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真菌感染口腔护理漱口液有哪些

2023-11-20 15:24:20      

真菌感染口腔护理漱口液有复方硼砂含漱液、复方氯己定含漱液、生理氯化钠溶液、过氧化氢溶液、西帕依固龈液等。

1、复方硼砂含漱液:该药物含有硼砂、碳酸氢钠、液化酚、甘油等成分,其中硼砂具有消毒防腐的作用,甘油可以保护口腔黏膜。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真菌感染引起的口炎、咽炎、扁桃体炎等疾病。

2、复方氯己定含漱液:属于一种复方制剂,由葡萄糖酸、氯己定、甲硝唑等药物成分组成,具有杀菌、抗菌的作用,可以治疗真菌感染引起的牙周炎、冠周炎等疾病。

3、生理氯化钠溶液:真菌感染引起口腔内不适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生理氯化钠溶液冲洗治疗,改善不适症状。

4、过氧化氢溶液:口腔受到真菌感染引起齿龈脓漏、口腔糜烂等症状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过氧化氢溶液治疗,有助于改善口腔内不适症状。

5、西帕依固龈液:真菌感染引起牙周疾病,使患者出现牙齿酸软、咀嚼无力、牙龈出血等不适,可以遵医嘱使用西帕依固龈液治疗,起到清血止痛的作用。

受到真菌感染引起口腔不适,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遵医嘱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菌感染的症状有哪些

真菌感染是由真菌侵袭皮肤、黏膜、指甲或其他器官的疾病,通常会导致皮肤症状、口腔症状、指甲感染、阴部感染、呼吸系统症状等表现。 1、皮肤症……详细>>

真菌感染症状有哪些

真菌感染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类疾病,容易发生在潮湿的环境中,一般发展较为缓慢,常见的症状包括皮肤症状、呼吸系统症状、消化系统症状、泌尿系统症……详细>>

皮肤真菌感染的食疗

真菌性皮肤病,亦称皮肤真菌病,是指由病原真菌所引起的人类皮肤以及黏膜、毛发和甲等皮肤附属器的一大类感染性疾病。是皮肤癣菌侵犯表皮,所引起……详细>>

肺部真菌感染

肺部真菌感染主要由于临床上广泛使用广谱抗生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细胞毒类药物或免疫抑制剂,致使人体正常菌群失调,使真菌在体内生长繁殖而致病……详细>>

一分钟了解真菌感染 真菌感染的症状

当人体受到真菌感染时,症状的表现因感染部位和严重程度而异。以下是一些常见的症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