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50U/ml严重吗

2023-10-24 10:22:00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指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50U/ml是否严重取决于引发的原因,如果是非疾病考虑是不严重的,但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桥本甲状腺炎、1型糖尿病、甲状腺癌等原因引起,是比较严重的。

一、不严重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适用于诊断甲状腺相关疾病的一种检测方法,正常的参考值是0-40U/ml。但如果前往医院检查前服用过免疫抑制剂,有可能会出现假阳性结果,因此是不严重的。

二、严重

1、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是体内的甲状腺素分泌过多,对甲状腺功能造成破坏,因此会发现数值偏高。若不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可能会促使病情持续加重,出现烦躁、高热、昏迷等症状。

2、桥本甲状腺炎:可能是因为免疫功能异常或者遗传因素引起的甲状腺病变,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怕冷、失眠、烦躁,严重时还可能会引起偏瘫或者失语。

3、1型糖尿病:可能是因为患者的血糖持续性增高,也会对自身的免疫系统造成一定的损害,促使体内的甲状腺功能异常,该疾病也是较为严重的,容易引起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病等。

4、甲状腺癌:由于甲状腺组织已经发生了异常的病变,也会对正常的功能造成一定的破坏,促使数值发生改变,不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寿命,因此比较严重。

一旦发现数值异常,应进一步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确定引发的原因后,再针对性进行处理,以此有助于疾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小于0.90IU/ml什么意思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小于0.90IU/ml属于正常情况,说明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正常的。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的范围一般在0-4IU/ml之间,如……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过高要注意什么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过高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足量足疗程用药、定期复查等。 1、调整饮食结构:一般需要忌口含碘量过高的食物,包括海鲜、紫菜、海……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什么意思?甲状腺抽血检查需要空腹吗?

甲状腺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桥本氏甲状腺炎会严重的影响甲状腺功能,还有导致癌症的可能性,所以也就需要对患者的甲状腺功能进行检查……详细>>

乙肝DNA检测50U/mL正常吗

乙肝DNA检测是指乙肝脱氧核糖核酸检测,乙肝脱氧核糖核酸检测50U/mL一般属于正常情况,无需过度担心。 正常人在进行乙肝脱氧核糖核酸检……详细>>

转氨酶高50U/L多有多严重

转氨酶高50U/L,其他指标未见异常的情况下说明肝细胞有轻微损伤,不严重。 转氨酶参与人体的物质代谢,主要存在于肝细胞中,轻微的肝损害即……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