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银翘解毒片的功效是什么

2023-11-15 11:09:17      

银翘解毒片属于一种中成药,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散结消肿、镇痛抗炎、发汗等功效。

1、疏风解表:该药物中含有的金银花、连翘、薄荷等成分,可以起到疏风解表的功效,有利于改善风热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口干等症状。

2、清热解毒:中医认为,该药物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通常可以促使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来改善斑疹、咽喉不适等症状。

3、散结消肿:银翘解毒片中的牛蒡子能够散结消肿,有利于改善疮疖毒肿、牙周肿痛等症状。

4、镇痛抗炎:该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可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达到镇痛抗炎的作用,能够有效改善疼痛,并促进炎症消失。

5、发汗:银翘解毒片可以加速气血运行,使机体发汗,来改善临床不适。

临床上不建议患者私自盲目用药,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还需就医诊断,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以免诱发药物不良反应。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银翘解毒片的注意事项

出现风热感冒、咳嗽、发热头痛等症状,可以选用银翘解毒片进行治疗。那么,服用银翘解毒片的注意事项?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银翘解毒片的主要成份是什么?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一类常见的疾病,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其中尤以冬春两季多见。市面上用于治疗感冒的药物琳琅满目,银翘解毒片便是其中一种。那……详细>>

喉咙痛可以服用银翘解毒片吗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上火,引发喉咙痛,感冒等疾病,对此可以选择服用药物治疗喉咙痛。那么,喉咙痛可以服用银翘解毒片吗?详细>>

“银翘解毒片”检出扑热息痛的情况调查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接到香港卫生署通报称,香港卫生署抽样检验发现,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隆顺榕制药厂(……详细>>

牛黄解毒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属于一种中成药,其功效与作用包括清热、解毒、散风、止痛、消肿等。 1、清热:该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可以调节人体内部的阴阳平衡,……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