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银翘解毒片的注意事项

2014-07-22 10:17:10      家庭医生在线

出现风热感冒、咳嗽、发热头痛等症状,可以选用银翘解毒片进行治疗。那么,服用银翘解毒片的注意事项?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银翘解毒片银翘解毒片属片剂,为感冒类非处方药药品。可辛凉解表,清热解毒。多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主要重要成分是金银花、连翘、薄荷、荆芥、淡豆鼓、牛蒡子(炒)、桔梗、淡竹叶、甘草。

服用银翘解毒片的注意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风寒感冒者不适用。

4、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及脾虚便溏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发热体温超过38、5℃的患者,应去医院就诊。

7、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8、对银翘解毒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银翘解毒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1、请将银翘解毒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银翘解毒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翘解毒片的主要成份是什么?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一类常见的疾病,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其中尤以冬春两季多见。市面上用于治疗感冒的药物琳琅满目,银翘解毒片便是其中一种。那……详细>>

警惕牛黄解毒片的危害

详细>>

京制牛黄解毒片如何服用

咽喉痛是一种常见病症,多发于一年中的寒冷季节,感冒、扁桃腺炎、鼻窦炎、百日咳、咽喉炎以及病毒感染通常都可引起咽喉痛。由于多种原因均可引起……详细>>

牛黄解毒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口腔溃疡发作后,如果溃疡处没有很快愈合,各种细菌病毒就可能通过患处蔓延到咽部引发急性咽喉炎、牙龈炎等一系……详细>>

牛黄解毒片的功效与作用

牛黄解毒片有什么功效?牛黄解毒片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牛黄解毒片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