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银翘解毒片的主要成份是什么?

2014-07-28 16:51:40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一类常见的疾病,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其中尤以冬春两季多见。市面上用于治疗感冒的药物琳琅满目,银翘解毒片便是其中一种。那么,银翘解毒片的主要成份是什么呢?也许你用过银翘解毒片,但对于其成份并不了解,下面,本文针对这个问题来做一番详细讲解。

银翘解毒片主要是由金银花、连翘、薄荷、荆芥、淡豆鼓、牛蒡厂(炒)、桔梗、淡竹叶、甘草等有效成分组成的中药制剂,成分都是一些清热解毒、辛凉解表的药。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咽喉肿痛等症。

连翘有广谱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贺氏痢疾杆菌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对其他致病菌、流感病毒、真菌都有一定抑制作用。

薄荷主治:疏风、散热、辟秽、解毒、外感风热、头痛、咽喉肿痛、食滞气胀、口疮、牙痛、疮疥、瘾疹、温病初起、风疹瘙痒、肝郁气滞、胸闷胁痛

甘草功能主治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具有抗炎、抗病毒,和保肝解毒及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

银翘解毒片,疏风解表,清热解毒。用于风热感冒,症见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那么,银翘解毒片怎么样使用的呢?

银翘解毒片的具体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4片,一日2~3次。服用本品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本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银翘解毒片的注意事项

出现风热感冒、咳嗽、发热头痛等症状,可以选用银翘解毒片进行治疗。那么,服用银翘解毒片的注意事项?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警惕牛黄解毒片的危害

详细>>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是都知道的,而药品的副作用是都知道有的,但是副作用是什么却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介绍一下牛黄解毒片的……详细>>

滥用牛黄解毒片 解毒变中毒

牛黄解毒片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去火药,许多人只要一有牙疼、上火的症状就买来吃,一些爱美女性更是开发了它的新用途——利用其泄泻的作用来通便减……详细>>

牛黄解毒片副作用

牛黄解毒片是祛火良药,很多家庭都备有这种药,感觉自己上火了就拿来吃一吃,是药三分毒,牛黄解毒片有也有副作用,下面我们来看看牛黄解毒片的八……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