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经期前运动体重不减反而上涨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15 10:55:24      

经期前运动体重不减反而上涨考虑是激素水平变化、肌肉增加、饮食增加、水分的变化、代谢变化等原因引起,应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

1、激素水平变化:考虑是体内雌激素水平改变,导致盆腔组织间液分泌增多,出现盆腔部位组织出现水肿的表现,发生水钠潴留,引起体重上升。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需要特殊处理,月经来潮后体重便可恢复正常。

2、肌肉增加:如果经常运动,可以促进肌肉增长,所以体重会有所增加。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处理,平时适当参加运动即可。

3、饮食增加:来月经前虽然有所运动,但如果大量饮食,如经常吃肥肉、奶油蛋糕等,可能会导致身体营养过剩,使体重有所增加。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如香蕉、菠菜等。

4、水分的变化:运动可以引起暂时性地脱水,大量喝水后会导致体重反弹。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处理,保持合理饮食即可。

5、代谢变化:运动会增加身体的代谢率,但如果身体处于缺乏营养或过度饥饿的状态下,代谢率可能会下降,导致身体无法消耗更多的能量,导致体重上涨。生活中要保持饮食均衡,一日三餐有规律,不可过度节食。

经期前除了体重上升以外没有异常情况,不需要特殊处理,但如果还伴有其他不适,建议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运动体重就增加,不运动体重就减少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运动体重就增加,不运动体重就减少可能是肌肉增长、身体水分变化、热量摄入过多、甲状腺功能减退、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情……详细>>

运动后反而心跳变慢怎么回事,怎么办

运动后反而心跳变慢可能是正常生理表现,也可能和低血糖、甲状腺功能减退、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钾血症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原因通过一般治……详细>>

一天不运动体重就反弹三斤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天不运动体重就反弹三斤可能是体重计误差、心理因素、水分潴留、消化异常、肌肉消退等原因引起,应针对引发的情况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1、体……详细>>

跑步几天后体重不减反增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跑步几天后体重不减反而增加多是由于糖原和水分潴留、肌肉含量增加或饮食结构不正确等引起的,需坚持跑步才能起到减肥效果。 1、糖原和水分潴留……详细>>

每天跳操体重不减反增是怎么回事

每天跳操体重不减反增考虑与饮食控制不佳、跳操时间过短、肌肉量增加等原因有关。 1、饮食控制不佳:跳操过后机体的吸收能力比较强,如果进食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