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运动后反而心跳变慢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28 14:02:54      

运动后反而心跳变慢可能是正常生理表现,也可能和低血糖、甲状腺功能减退、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钾血症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原因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改善。

1、正常生理表现:锻炼过程中能够有效增强心脏的射血能力,因此长时间锻炼的人群心跳速度相对缓慢。无伴随其他异常的情况,一般不需要给予特殊处理。

2、低血糖:严重低血糖的患者,体内葡萄糖含量不足,不能为脑细胞以及心肌充分的提供能量,容易导致交感神经以及心肌功能出现损伤,引起心率减缓的症状。需要及时休息,并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使用葡萄糖注射液、醋酸地塞米松注射液等药物进行处理。

3、甲状腺功能减退:患有该疾病的患者运动后,也会出现心跳变慢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分泌量减少,基础代谢率下降所致。需要谨遵医嘱规范性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处理。

4、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如果进行高强度的运动锻炼,容易诱发疾病,影响心肌正常供血以及供氧,造成心律失常、心绞痛等症状。需要配合医生规范性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处理。

5、高钾血症:运动时体内水分大量流失,容易导致血液处于浓缩状态,促使血液中钾离子浓度发生改变,导致心房、房室传导阻滞,诱发心率变慢、心悸等表现。需要在医生的配合下使用布美他尼片、氢氯噻嗪片等药物治疗。

引起原因有很多,无伴随明显不适症状的患者,可以通过休息的方法来缓解。如果伴随明显的不适症状,就应及时就医,谨遵医嘱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特别累和乏力怎么回事,怎么办

运动后特别累和乏力的原因常见的有运动量偏大、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应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运动量偏大:运动时间过长、运动比较剧烈,通……详细>>

运动后头晕是怎么回事? 运动后头晕怎么办?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锻炼身体也越来越被人重视,运动是我们最好的减肥药。不过很多人在运动后都会出现一些不好的反应,有些人关节酸疼,有的皮肤瘙……详细>>

睡觉总感觉床在晃动,心跳加速怎么回事,怎么办

睡觉总感觉床在晃动,心跳加速,考虑与发生地震、神经功能紊乱、心律失常、神经衰弱、脑供血不足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发生地……详细>>

运动后恶心想吐的原因?运动后想吐怎么办?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运动,越来越提倡全民健身。对于一些突然要锻炼身体的人,不适当的锻炼行为,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在运动后恶心想吐是为什么。在……详细>>

运动后手抖是怎么回事?运动后手抖怎么缓解?

在这个全民运动的时代,大家都陆续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不过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很多人的运动后,会出现各种不同的问题,很多人运动完手会不停的发……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