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月饼上火吃什么凉茶

2023-11-13 13:36:55      

吃月饼上火可以喝普洱茶、菊花茶、绿茶、金银花茶、胖大海茶等凉茶。

1、普洱茶:月饼是一种很难消化的食物,如一次性吃太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上火等情况。而普洱茶具有清热生津、辟秽解毒的功效,适当喝能够改善上火、口干等不适感。

2、菊花茶:菊花茶的主要成分是菊花,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够起到疏散风热、清热解毒的效果,吃月饼后可适当喝,可以减轻上火引起的口腔干燥、咽喉疼痛等表现。

3、菊花茶:菊花性微寒,归肺经、肝经,将其泡茶来喝能够改善口干、口苦、口舌生疮等表现,因此在上火后可适当喝,达到散风清热的效果。

4、绿茶:在吃甜腻月饼后,容易产生咽喉不适、恶心等表现,建议适当喝绿茶,因为绿茶清香微涩,具有清热去火、提神醒脑的效果,缓解不适表现。

5、金银花茶:金银花性寒、味甘,用其泡茶喝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效果,如吃月饼后上火可适当喝,能够减轻咽喉肿痛、口干口臭等表现。

建议吃月饼后补充水分,避免一次性吃太多,如出现严重表现及时就医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除了吃月饼还吃什么?

中秋节吃菱角能让孩子长得聪明伶俐。所以有的长辈会在中秋节用菱角煲粥。将剥了壳的菱角加米煮成咸味的白稀粥,在吃了甜腻的月饼后,喝上一碗菱角……详细>>

孕妇可以吃月饼吗?准妈妈多吃月饼的危害

孕妇可以吃月饼吗?中秋佳节就要到了,这是我国传统节日。月饼是中秋季必备食物,在孕期的准妈妈可以吃月饼吗?孕妇多吃月饼会不会有危害呢?详细>>

糖友能吃月饼吗?教你科学吃月饼!

中秋佳节到来,家家户户都准备好月饼,预示着团团圆圆。现如今,市面上各种口味的月饼都有,比如五仁、黑芝麻或白芝麻、枣泥、蛋黄等。对于健康者……详细>>

吃月饼要注意什么

若当天吃了月饼,则应减少米饭及油脂的摄取量,以平衡一天的饮食量。高血脂患者要特别注意月饼里的蛋黄,因为胆固醇量较高,一般建议胆固醇的每日……详细>>

宝宝可以吃月饼吗 宝宝吃月饼注意事项要知道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最开心的就是一家人在一起享受月光大餐。那么作为中秋节少不了的高热量食物——月饼,能不能给宝宝吃呢?我们来分析一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