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甲底部皮渐渐往上长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02 12:29:21      

手指甲底部皮渐渐往上长通常与修剪指甲方式不当、营养不良、甲沟炎、扁平苔藓、甲癣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来处理。

1、修剪指甲方式不当:如果修剪指甲时将指甲修剪的过短,导致指甲边缘刺入皮肤,可能会出现该症状。需要做好局部卫生护理措施,避免将指甲修得过短,以免引起不适。

2、营养不良:经常挑食、偏食,造成体内营养物质缺乏,有可能会影响指甲正常的生长,表现为指甲断裂、指甲后面的皮往上长等情况。此时需要调整饮食结构,比如多吃瘦肉、鸡蛋、牛奶等富含营养的食物来改善。

3、甲沟炎:部分人群出现该症状,可能是因为手指部位受到炎症刺激导致,伴有红肿、疼痛等不适现象。一般需要遵医嘱选用莫匹罗星软膏、红霉素软膏等药物涂抹于局部,进行抗炎治疗。

4、扁平苔藓:属于指甲部位的慢性炎症性疾病,通常与感染因素、免疫因素、遗传因素等原因有关,典型症状表现为指甲有多个斑点或甲板损害,并伴随手指甲底部的皮异常生长等现象。确诊后可遵医嘱选用阿达帕林凝胶、他扎罗汀乳膏等药物来治疗,必要时采取激光、化学疗法来提高疗效。

5、甲癣:如果手指甲部位受到皮肤癣菌感染引起指甲病变,通常会累及指甲出现增厚、翘起、底皮异常增长等情况。一般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抗真菌治疗,常见药物包括盐酸阿莫罗芬搽剂、环吡酮胺乳膏等。

如果该症状持续不能缓解或伴随疼痛、肿胀等不适症状,还需前往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原因,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岁孩子手指甲起层怎么回事,怎么办

五岁孩子手指甲起层,可能和缺水、不良的生活习惯、指甲受伤、过度修剪、营养不良、化学损伤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详细>>

手指甲靠近根部肉鼓起来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指甲靠近根部肉鼓起来考虑是甲沟炎、外伤、湿疹、甲癣、甲沟脓肿等原因造成的,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甲沟炎:过度修剪指甲、细菌感……详细>>

手指甲出血,手指泛红怎么办?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初步考虑是连续性指端皮炎的可能大,这个要避免外伤,外用他克莫司乳膏,效果还是可以的,但是也要排除其他毛病的可能,建议正……详细>>

手指甲有黑点发麻怎么回事

手指甲有黑点发麻考虑是外伤、多发性末梢神经炎、糖尿病、甲癣、甲母痣等原因造成,需根据个人情况针对处理。 1、外伤:若是手指部位受到外力撞……详细>>

手指甲起层怎么回事,严重吗

手指甲起层可能是频繁美甲、反复接触水、甲扁平苔藓、硬皮病、糖尿病等因素引起的,是否严重需要具体分析。 1、频繁美甲:生活中有部分女性存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