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甲靠近根部肉鼓起来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5-24 12:04:22      

手指甲靠近根部肉鼓起来考虑是甲沟炎、外伤、湿疹、甲癣、甲沟脓肿等原因造成的,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甲沟炎:过度修剪指甲、细菌感染、撕咬倒刺等,容易破坏甲周的正常皮肤屏障,引起局部红肿、疼痛等症状。可以使用温开水对局部进行浸泡,同时可选择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涂抹。

2、外伤:如果手指甲部位受到了挤压伤、磕碰伤等,可能会使局部软组织充血、水肿,引起疼痛和肿胀感。可以适当使用冰袋对局部进行冰敷,同时可遵医嘱选择布洛芬缓释片、活血止痛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3、湿疹:通常与免疫异常、激素水平变化、慢性感染等有关,可使手指处皮肤或者四肢皮肤出现瘙痒、丘疹、水疱等症状。应加强局部的护理工作,并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炉甘石洗剂、红霉素软膏等药物进行涂抹。

4、甲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由于真菌感染侵犯甲组织,因此会引起指甲增厚、变脆以及凹凸不平等。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真菌的药物治疗,比如盐酸阿莫罗芬搽剂、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等。

5、甲沟脓肿:一般是因为甲沟炎未及时治疗发展而来的,局部可出现化脓表现,而且脓液会向另一侧或者甲下蔓延,可在指甲下看到明显的黄白色脓液,因脓液堆积,可导致手指甲根部肉鼓起来。通常需要手术切开甲后皱襞,清除脓液进行治疗。

患者需要适量注意休息,不要经常接触刺激性的物品,比如肥皂水、消毒液等,同时还要到医院查明具体原因。

本文指导医生:
程喜平
擅长疾病:
早期发现结缔组织病。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结缔组织病、过敏性疾病、脂溢性皮炎、痤疮、脱发等常见及疑难皮...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掌指根部肉鼓起来

手掌指根部肉鼓起来考虑可能是蚊虫叮咬、腱鞘炎、骨软骨瘤等原因引起的,可明确原因后对症治疗。 1、蚊虫叮咬:若患者被蚊虫叮咬,发生过敏反应……详细>>

小腿的筋鼓起来是怎么回事

小腿的筋鼓起来可能是坐姿不良、受凉、下肢静脉曲张、肌肉劳损等原因引起的。 1、坐姿不良:如果长时间坐着不活动,或者在坐下时将小腿压在臀部……详细>>

足后跟前面的肉鼓起来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足后跟前面的肉鼓起来了可能是过度劳累、跟腱炎、滑囊炎、骨刺、腱鞘囊肿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起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过度劳累:有可能是……详细>>

手指甲下面起皮刺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指甲下面起皮刺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也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导致,比如缺乏维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等,应根据引起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一、生理性……详细>>

手指甲出血,手指泛红怎么办?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初步考虑是连续性指端皮炎的可能大,这个要避免外伤,外用他克莫司乳膏,效果还是可以的,但是也要排除其他毛病的可能,建议正……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