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四岁小孩手指甲脱落怎么回事

2023-10-18 14:21:02      

四岁小孩手指甲脱落可能与营养缺乏、外伤、贫血、甲沟炎、甲藓等因素有关,需针对原因进行治疗。

1、营养缺乏:如果孩子平时非常挑食,可能会导致体内维生素缺乏,不能给指甲提供足够的营养,导致指甲脱落,家长可以给孩子吃一些鸡蛋、牛肉等高蛋白类的食物,给孩子补充营养。

2、外伤:如果孩子指甲部位不小心受到了挤压,可能会导致指甲内部出血、脱落等情况,家长应做好孩子安全防护工作,避免再次受伤。

3、贫血:主要是身体各个组织的器官缺氧、缺血造成的贫血,指甲作为身体末梢的组织,比较容易受缺血的影响,出现指甲变薄、变脆、容易折断脱落等情况,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复方硫酸亚铁颗粒、维生素B12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甲沟炎:是一种由细菌感染引起的指甲组织炎症,炎症蔓延至甲床可能会形成甲下脓肿,使皮肤和指甲分离,初期症状可表现为指甲变厚、变色、隆起等,可遵医嘱使用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5、甲癣:主要是由皮肤受到癣菌的侵犯导致的指甲病变,癣菌侵入甲板后产生的酶会破坏甲板,可能会造成甲板脱落、萎缩、翘起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阿莫罗芬搽剂、伊曲康唑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卫生习惯,做好防御感染措施,不穿过紧、潮湿的鞋子,如症状持续加重,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手指甲有两层怎么回事

小孩手指甲有两层考虑可能是缺少微量元素而导致,此外也不排除存在真菌感染。 1、缺少微量元素:如果小孩经常偏食、挑食,营养摄入不均衡,很容……详细>>

小孩为什么总爱吃手指甲?

你好,可能是由于微量元素的缺乏引起的,或者是习惯性行为。意见建议:建议查微量元素看看是不是铅超标或者锌低,另外还得从心里行为上去纠正详细>>

五岁孩子手指甲起层怎么回事,怎么办

五岁孩子手指甲起层,可能和缺水、不良的生活习惯、指甲受伤、过度修剪、营养不良、化学损伤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详细>>

手指甲有凹凸是怎么回事?

你好,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缺乏。建议你口服葡萄糖酸锌,或者同时服用复合维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鸡精,因为这……详细>>

小孩上月得了手足口病 现在手指甲快脱落了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