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呛咳和咳嗽区别有哪些

2023-11-02 11:43:30      

呛咳和咳嗽区别一般有定义不同、原因不同、症状不同、治疗不同、注意事项不同等方面,出现身体不适时建议前往医院咨询医生对症治疗。

1、定义不同:呛咳是气道的一种保护性表现,而咳嗽是因气道受到刺激引发的。

2、原因不同:呛咳通常是误吸食物、饮食过快等原因引起,咳嗽一般是饮食辛辣、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因素所致。

3、症状不同:呛咳的症状通常比较轻微,患者会产生反射性干咳。咳嗽患者的病症相对比较严重,可能会伴随阵发性或持续性咳嗽,同时还会伴有咳痰的现象。

4、治疗不同:呛咳患者一般在咳嗽后能够解除不良反应,通常是不需要采取治疗措施的。咳嗽患者需要遵医嘱服用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等药物治疗,可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5、注意事项不同:呛咳患者日常饮食应注意细嚼慢咽,并避免在吃饭时说话或大笑。咳嗽患者生活中不能吃辣椒、炸鸡等食物,以免影响病情的恢复。

平时可以适当吃茄子、鸡蛋、柚子等食物,合理作息。如果咳嗽症状不见缓解或加剧,应尽早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和桂圆的区别有哪些

再来说桂圆。桂圆是用新鲜的龙眼制作而成的,将新鲜的龙眼去皮去核后晒干,就是桂圆了。没有了新鲜龙眼的鲜嫩多汁,但是可以用来熬制汤水,防治多……详细>>

汗味和狐臭的区别有哪些

狐臭患者一般有家族遗传史,而且除了难闻味道外,还常常伴有“油耳朵”、腋下衣物发黄、腋下分泌物黏湿粘连等等。狐臭的治疗着重于破坏大汗腺的分……详细>>

陈皮和桔梗的功效区别有哪些

陈皮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桔梗具有宣肺、祛痰、利咽、排脓的功效。 陈皮是一种中药,为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成熟果皮……详细>>

乙肝和丙肝的区别有哪些

因为同是肝炎病毒,因此丙肝与乙肝的其他区别不是很明显。丙肝与乙肝的临床表现区别不大,但丙型肝炎无症状及无黄疸病例较多,有些患者不易被发现……详细>>

囊肿和肿瘤的区别有哪些

卵巢囊肿是妇科疾病的一种,是很多女性朋友非常痛苦的事情。所以对于卵巢囊肿的治疗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对此疾病的了解并不多。卵巢囊……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