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乙肝和丙肝的区别有哪些

2017-03-31 13:51:04      

肝病专家说丙肝和乙肝都是肝炎当中最为常见的疾病,而且这二种肝炎的传染性都非常强,那么它们有什么区别和不同之处吗?专家说虽然这二种疾病只有一字之差,但是病情和病因还是各不相同的,具体的不同之处下面就请专家为您详细介绍。

一、病毒分类不同。丙肝是HCV-RNA,乙肝是HBV-DNA,病毒核酸的结构不同。

二、发展病程不同。丙肝大多数发病起征隐伏,不容易察觉。丙肝比乙肝病情发展要快,较之乙肝,丙肝更易慢性化。

三、现在已经研发了乙肝疫苗(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但是还没有研发出丙肝疫苗,主要原因就是丙肝病毒容易发生变异。

四、因为同是肝炎病毒,因此丙肝与乙肝的其他区别不是很明显。丙肝与乙肝的临床表现区别不大,但丙型肝炎无症状及无黄疸病例较多,有些患者不易被发现,且肝功能检查常表现单项转氨酶升高,持续不降或反复波动。

以上介绍的是丙肝的乙肝有什么不同之处?肝病专家说无论得了哪种肝炎,患者都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治疗的越早病情恢复的就会越好,另外在治疗期间,乙肝和丙肝患者还要定期做肝功能的检查,及时发现病情的变化,以做更好的调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和乙肝有哪些区别?丙肝的基本常识

丙肝和乙肝是有类似的地方,也会有不同的地方,所以绝对不能和乙肝混为一谈。并且,在治疗丙肝时也要有合理的方法,这样才能控制病情,避免丙肝更……详细>>

丙肝和乙肝有哪些区别

病毒特点不同,乙肝病毒感染之后存在与肝脏细胞的核里面,而丙肝病毒一般在肝脏细胞的胞浆里,这样一个区别,对于治疗来讲可能乙肝的治疗更复杂一……详细>>

乙肝和丙肝的区别有哪些?肝功能检查能查出丙肝吗?

丙肝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慢性肝脏疾病,可能会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主要通过性传播或输血、注射等医源性传播。丙型肝炎可呈全球性流行,……详细>>

乙肝和丙肝的区别

通常所说的“肝炎”,一般是指有传染性的病毒性肝炎,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组疾病。目前已被确认的引起传染性肝炎的病毒有5种,即甲、乙、丙、丁……详细>>

乙肝和丙肝是否有区别?

传播方式是””乙肝””和””丙肝””的区别里最明显的一点,乙肝主要是通过”母婴传播”,丙肝主要是通过医源性传播。对于乙肝而言,有可以预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