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汗味和狐臭的区别有哪些

2017-08-30 15:25:57      

1、汗臭味

汗臭味是身体出现的一种正常情况,由汗腺分泌出来的,是因为运动造成的身体的水分的排出而没有及时清理所造成的一种酸臭味道,这种气味是正常汗腺大量排汗的味道。

汗臭只需适度的清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即可,并不需要手术,因此可知为了避免汗臭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狐臭

狐臭是皮下顶浆腺,分泌的液体经细菌分解后所产生的一种气味比较难闻的骚臭味道,主要是内分泌所导致。一般是腋下出现臭味,并且狐臭一般在没有进行运动,没有出汗的情况就会出现的,以及狐臭的味道特别的重,一般无法进行掩盖的。

狐臭患者一般有家族遗传史,而且除了难闻味道外,还常常伴有“油耳朵”、腋下衣物发黄、腋下分泌物黏湿粘连等等。狐臭的治疗着重于破坏大汗腺的分泌,将狐臭的产生根源大汗腺彻底根除为目的。还有要注意平时的个人卫生情况,要勤换衣物。

狐臭一般只是指腋下出现的臭味,并且狐臭一般在没有进行运动,没有出汗的情况就会出现的,以及狐臭的味道特别的重,一般无法进行掩盖的。而汗臭味是身体出现的一种正常情况,由汗腺分泌出来的,是因为运动造成的身体的水分的排出,并且会是一种全身性的味道,味道却不会那么严重。狐臭是可以进行治疗的,还有要注意平时的个人卫生情况,要勤换衣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和腋臭有区别吗

腋臭也可以叫做狐臭,其实就是一种病症两个称呼而已。腋臭是从部位来说,在腋下有异常的臭味,狐臭就是从气味来说,异味像狐狸尿臭味一样。详细>>

体香和狐臭的区别

每个人体都有自己固有的生理气味,这些气味常不易被自身嗅到,只有旁人才能够感受。但有的人被说成是体香,有的人会被说成是狐臭,主要因为不同人……详细>>

腋下异味和狐臭有区别吗

将皮下大汗腺随同脂肪组织一并清除。该术在腋窝作长约0.3—0.5厘米的小切口,再通过小切口用抽吸管进行皮下浅层抽吸,将汗腺组织彻底破坏和……详细>>

体臭和狐臭的区别是什么

青年男女体表腺体分泌物较其他人群高,尤其是油性皮肤者,身体异味比一般人要强烈得多。汗液本身没有气味。只有在汗液被皮肤自然产生的细菌作用后……详细>>

狐臭的症状有哪些?

无论多么美丽的女孩,只要染上腋臭这一个致命点,就会招致另类目光,腋臭到底是怎么回事?经常有美眉问,腋臭的症状有哪些?为什么平时我就是闻不……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