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聚乙烯醇滴眼液刚滴进去会有刺痛感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1:44:32      

聚乙烯醇滴眼液是一种人工泪液,用于干眼症等病的治疗。聚乙烯醇滴眼液刚滴进去会有刺痛感可能与药物刺激、过敏等因素有关,建议针对病情选择及时停止使用、清洗眼睛、热敷、观察症状变化、眼部护理等方法处理。

1、及时停止使用:如滴用聚乙烯醇滴眼液后眼部刺痛不适,可能是药物刺激引起,建议及时停止用药,以免继续使用加重刺痛表现。

2、清洗眼睛:若眼部疼痛严重,建议使用流动清水清洗眼睛,能够将眼内的聚乙烯醇滴眼液清洗掉,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刺痛感。

3、热敷:结合眼部疼痛的程度,可采用将热毛巾敷在眼部,能够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改善疼痛、肿胀等症状。

4、观察症状变化:在使用聚乙烯醇滴眼液过程中,应当密切观察眼部的变化,若刺痛感不断加重,需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5、眼部护理:建议注意眼部卫生,避免用手进行揉擦、配戴隐形眼镜或美瞳等,以免对眼睛造成刺激,导致疼痛加重。

建议患者遵医嘱使用聚乙烯醇滴眼液,若在用药期间出现眼部刺痛感,应当尽早去医院诊断治疗,配合医生的治疗工作。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量使用聚乙烯醇滴眼液更健康

IT行业人员,整日对着电脑做事,按时完成工作量的同时也避免不了,眼部干涩、眼疲劳等问题。为了避免眼部干涩、眼疲劳,不少人会选择各种各样的……详细>>

使用聚乙烯醇滴眼液注意事项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当眼睛出现眼疲劳、眼部干涩、异物感等症状时,需及时使用滴眼液改善情况,常用的滴眼液之一就是聚乙烯醇滴眼液。详细>>

聚乙烯醇滴眼液效果好吗

引起眼睛干涩的原因大多数是用眼过度,而这当中数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人为主。电脑操作者在荧光屏前工作时间过长,视网膜上的视紫红质会被消耗掉,……详细>>

聚乙烯醇滴眼液好不好

生活中不少人存在用眼过度、不注意眼部卫生等不良的用眼习惯,因此眼睛经常会有眼干眼痒眼疲劳等症状出现。聚乙烯醇滴眼液的主要成分是聚乙烯,聚……详细>>

聚乙烯醇滴眼液能治好干眼症吗

干眼症,是常见的眼部疾病之一,干眼症通常是由于泪液分泌过少,跟人们不合理使用眼睛有很大的关系。当患上干眼症,人们通常会有眼干、有异物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