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可的松滴眼液的功效与作用

2023-10-31 11:42:48      

可的松滴眼液通常指的是醋酸氢化可的松滴眼液,是一种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在临床上具有抗炎、抗过敏、抑制免疫反应、促进角膜愈合、降低眼压等功效与作用。

1、抗炎:醋酸氢化可的松滴眼液能够抑制炎症细胞的增殖和释放,减轻机体炎症反应。

2、抗过敏:可以通过抑制免疫细胞释放组胺介质,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起到抗过敏的作用。

3、抑制免疫反应:能够抑制免疫细胞活性,比如抑制巨噬细胞、淋巴细胞的功能,避免免疫反应扩散。

4、促进角膜愈合:出现角膜炎的患者使用后能够促进角膜愈合,缓解疼痛的症状,还能够减少疤痕生成。

5、降低眼压:能够抑制房水的生成,促进房水排出,帮助降低眼压,保护视神经。

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以免用药不当,加重眼部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的松和强的松哪个副作用大

可的松和强的松相比强的松的副作用相对较大。 可的松有片剂、注射剂等,可用于治疗过敏或者是炎症性疾病,也可治疗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垂体功能……详细>>

氢化可的松注射液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氢化可的松注射液属于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功效与作用主要包括抗炎、免疫抑制、抗毒素、抗休克。 1、抗炎:可以减轻组织对炎症的反应,抑制炎症促……详细>>

仁目滴眼液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仁目滴眼液具有缓解视疲劳、消炎、缓解眼睛干涩、明目、缓解疼痛的功效与作用。仁目滴眼液主要成分有密蒙花、天然冰片等。 1、缓解视疲劳:仁目……详细>>

醋酸氢化可的松片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醋酸氢化可的松片属于激素类药物,通常有抑制免疫、抗炎、抗过敏、镇痛、抗休克等的作用与功效,如有需要,需要遵医嘱用药。 1、抑制免疫:本品……详细>>

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有哪些作用

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是一种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在临床上的应用是比较广泛的,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过敏性休克、支气管哮喘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