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仁目滴眼液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023-10-30 12:51:06      

仁目滴眼液具有缓解视疲劳、消炎、缓解眼睛干涩、明目、缓解疼痛的功效与作用。仁目滴眼液主要成分有密蒙花、天然冰片等。

1、缓解视疲劳:仁目滴眼液进入眼睛后,能够促使眼部神经放松,并促使组织代谢,改善视疲劳症状。

2、消炎:仁目滴眼液都含有一定的抗炎成分,有助于减轻眼部的炎症反应。

3、缓解眼睛干涩:仁目滴眼液中含有一定的油脂成分以及维生素,能够起到润滑眼睛的作用,有助于改善眼睛干涩感。

4、明目:该药物滴入眼睛后还可以起到一定的明目作用,与神经放松、软组织功能恢复有关。

5、缓解疼痛:如果眼部因炎症或者异物进入而出现了疼痛的症状,使用该药物也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使用该药物的过程中,需要做好眼部清洁,以免影响治疗效果。如果使用的过程中患者眼部出现不适症状,还要立即停药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熊胆滴眼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熊胆滴眼液的功效与作用是抗炎、止痒、镇痛等,眼外伤、对该产品过敏者禁忌使用。 一、功效与作用 1、抗炎:熊胆滴眼液当中的主要成分是熊胆粉……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龙眼肉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发现,龙眼肉除……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龙眼肉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详细>>

妥布霉素滴眼液滴眼作用是什么

妥布霉素滴眼液滴眼的作用主要是治疗敏感细菌引起的眼部感染疾病,用药过程当中需要谨遵医嘱。 妥布霉素滴眼液是一种氨基糖苷药,对大肠埃希菌、……详细>>

白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白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白菜含有90%以上的纤维素。纤维素被现代营养学家称为“第七营养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