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醋酸氢化可的松片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2023-10-24 12:12:31      

醋酸氢化可的松片属于激素类药物,通常有抑制免疫、抗炎、抗过敏、镇痛、抗休克等的作用与功效,如有需要,需要遵医嘱用药。

1、抑制免疫:本品可抑制细胞介导,抑制其原有免疫反应的扩展,达到抑制免疫的功效。

2、抗炎:该药物可有效防止和减轻炎症反应,达到减轻炎症和抗炎的功效。

3、抗过敏:该药物进入机体后可有效抑制过敏原引起的过敏反应,常适用于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的治疗。

4、镇痛:食用该药物后体内炎症减轻或消除,可有效缓解疼痛症状。

5、抗休克:如果血管出现痉挛收缩的现象,食用该药物后可以使血管扩张,并且增加心肌收缩力,有抗休克的功效。

食用药物期间禁止喝酒,避免剧烈运动。用药期间出现不适症状后尽快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醋酸可的松和氢化可的松的区别

醋酸可的松和氢化可的松一般都属于糖皮质激素类药物,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作用功效的不同。 醋酸可的松一般具有抗炎、抗过敏的作用,常用的剂型为……详细>>

氢化可的松注射液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氢化可的松注射液属于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功效与作用主要包括抗炎、免疫抑制、抗毒素、抗休克。 1、抗炎:可以减轻组织对炎症的反应,抑制炎症促……详细>>

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有哪些副作用

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常见剂型是注射液,主要用于中毒性感染、过敏性休克等疾病的治疗,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临床使用较广泛。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是一……详细>>

氢化可的松的主治功能主要有哪些

氢化可的松的主治功能详细>>

湿疹用丁酸氢化可的松效果好吗?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常表现为剧烈瘙痒、容易反复发作等症状,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多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