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尿道下裂手术后注意什么

2023-10-30 13:56:00      

小儿尿道下裂手术后要注意伤口护理、增加营养补充、多休息、养成良好排尿习惯、随时观察尿液变化等。

1、伤口护理:手术后首先需要做好伤口部位的清洁卫生,定期换药,避免伤口感染。

2、增加营养补充:饮食方面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奶类等高营养的食物,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对手术后体能恢复有好处。

3、多休息:手术后短时间内需要卧床休息,有利于伤口的愈合,不建议过早的下床活动。

4、养成良好排尿习惯:有尿意产生时需要及时排尿,不要长时间的憋尿,以免对尿道功能恢复造成影响。

5、随时观察尿液变化:通过观察尿液颜色、排出量、排出情况,可以判断尿道有无狭窄或梗阻的情况。

除此以外,家长还要与小儿多沟通,及时安抚小儿的情绪。如果恢复期间有异常情况,还要及时向医生反馈。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下裂有哪些治疗原则?尿道下裂手术风险大吗?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至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人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其治疗时主要是通过手……详细>>

儿童尿道下裂手术后线一个月了还没吸收怎么办

儿童尿道下裂手术后线一个月了还没吸收可能是因为体质虚弱、营养不足、创伤面积大、伤口感染、多次手术等原因引起的,应根据原因对症治疗。 1、……详细>>

尿道下裂怎么形成的?尿道下裂的分型?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和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人可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尿道下裂的形成主要……详细>>

小儿尿道下裂,家长莫耽搁

瑞瑞8岁了,却跟小女孩一样蹲着撒尿,还常常尿裤子。这让家长非常苦恼,可又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现象,以至于家长就一直把儿子当女儿养。……详细>>

小儿包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其实很多人对于包茎的治疗了解的很少,对于什么时候可以做手术,什么情况不用做包皮手术基本上一概不知。有的甚至对于包皮手术后注意事项……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