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尿道下裂手术后线一个月了还没吸收怎么办

2023-10-18 14:20:46      

儿童尿道下裂手术后线一个月了还没吸收可能是因为体质虚弱、营养不足、创伤面积大、伤口感染、多次手术等原因引起的,应根据原因对症治疗。

1、体质虚弱:如果儿童体质比较弱,机体新陈代谢速度会比较缓慢,也可导致皮肤修复能力有所减慢,造成手术后缝合线长时间不吸收。应规律作息时间,避免熬夜,同时可以适当让吃高蛋白食物。

2、营养不足:儿童做完手术后身体比较虚弱,如果营养跟不上,容易导致伤口愈合不良,影响儿童伤口缝线的吸收。可适量吃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鸡蛋、鸡肉等,同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健脾生血颗粒、健脾补血颗粒等药物。

3、创伤面积大:儿童手术时如果创伤面积比较大,且后期营养不良,容易造成伤口愈合慢,导致缝线长时间不吸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红霉素软膏、聚维酮碘溶液等药物预防感染。

4、伤口感染:如果平时不注重伤口清理,容易造成伤口感染,导致伤口长时间不愈合,也会影响缝线吸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

5、多次手术:如果儿童尿道下裂经过多次手术,容易造成局部血液循环缓慢,导致伤口长时间不愈合以及缝线不吸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康复新液、生肌膏等药物促进伤口愈合,同时保持伤口卫生清洁,避免发生感染。

在此期间多注意观察儿童伤口部位情况,如果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需要到医院就诊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月子一个月了还没来月经

小月子一个月了还没来月经可能是不完全流产、产后子宫复旧不全或再次怀孕等导致的,需要对因采取药物或手术治疗,缓解症状。 1、不完全流产。小……详细>>

宝宝一个月了还有黄疸怎么办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以前认为不必治疗,针对目前提倡优生优育,提高人口质量,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①提前早开奶,加速胎便的排出。②饥饿、缺氧、……详细>>

脚骨裂一个月淤青还没消怎么回事,怎么办

脚骨裂一个月淤青还没消多考虑是未规范治疗、未抬高患肢、缺乏维生素、损伤严重、血液不通畅、肝功能异常等原因引起。 1、未规范治疗:如果患者……详细>>

尿道下裂有哪些治疗原则?尿道下裂手术风险大吗?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至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人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其治疗时主要是通过手……详细>>

清淡营养为宜 小儿尿道下裂手术后的饮食要点

小儿尿道下裂是指患儿尿道开口不在阴茎末端,而位于阴茎腹侧至会阴的不同部位,常并发阴茎弯曲畸形或睾丸下降不全。畸形明显的,如不及时矫治,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