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道下裂有哪些治疗原则?尿道下裂手术风险大吗?

2020-09-15 12:15:39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至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人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其治疗时主要是通过手术治疗,通过手术纠正尿道口的位置,纠正尿道下去,调整尿道外形。该手术是一个相对于体表位置的手术,风险较小,但是,是一个相对精细的手术。在进行手术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避免由于尿道宽度不适合而造成排尿不尽。那么就关于尿道下裂的相关问题,就有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邱晓拂给我们做出相关解答。

尿道下裂有哪些治疗原则?

尿道下裂行手术治疗的目的是修复尿道,该手术的主要目标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纠正尿道下区,使阴茎能够直立。2、将尿道开口正位,使尿道的开口位于冠状沟的远端,包括龟头部位。3、使尿道的外形看起来相对正常。

尿道下裂手术风险大吗?

尿道下裂手术风险相对较小。该手术主要是在一个相对位于体表的位置进行的手术,而且目前可以通过显微镜进行放大治疗,是一个相对精细的手术。医生对于血管的控制,以及外形的完美或者好看与否,更有把握,因此风险相对较小。

尿道下裂术后尿完后滴尿?

尿道下裂在手术后,出现排尿不尽、排尿后尿道仍有尿液滴出的现象,大多数与手术过程中尿道的宽度选择不合适有关。尿道过于宽大的患者,排尿过程中会出现少许尿液储留在尿道的宽大部位,导致排尿后仍有尿液从尿道口滴出。

尿道下裂是小儿泌尿系统中常见的畸形,而它的的形成,目前没有明确的病因,所以孕妇在孕期的时候应当建立孕册,定期进行孕检,及时密切关注胎儿的健康情况。同时在孕期的时候,孕妇在应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经过专业的医生诊断,避免药物导致胎儿发育异常。

本文指导医生:
邱晓拂

邱晓拂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微创治疗以及男性下尿路疾病的诊治,特别对先天性尿道下裂的修复治疗有较深造诣。 [详细]

(责任编辑: )

尿道下裂怎么形成的?尿道下裂的分型?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和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人可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尿道下裂的形成主要……详细>>

尿道下裂有什么影响?尿道下裂会影响生肓吗?

尿道下裂是一种男性尿道开口位置异常的先天缺陷,尿道口可分布在正常尿道口至会阴部的连线上,多数病例可伴有阴茎向腹侧弯曲。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详细>>

尿道下裂有哪些症状

大家都知道,尿道下裂患者在新生儿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但随年龄增长,就会出现排尿异常,如小便呈喷雾状、尿液不能正常射出、排尿时会打湿衣裤等……详细>>

尿道下裂的辅助检查

龟头型和阴茎型尿道下裂只需A项检查,严重的会阴型尿道下裂或需排除两性畸形者宜行B、C项检查,明确诊断。详细>>

尿道下裂的症状

尿道口异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