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气肿症状有哪些

2023-10-27 17:05:05      

肺气肿是指气道弹性降低,支气管末端的膨胀和过度充气,同时伴有气道壁的破坏,可引起咳嗽咳痰、气急气喘、桶状胸、非特异表现、水肿等。

1、咳嗽咳痰:多数患者可出现慢性咳嗽,随病程发展可终身不愈,多在晨起咳嗽,夜间阵咳或排痰,咳白色黏液或浆液泡沫性痰,冬季加重。

2、气急气喘:早期表现为活动后气促,如快步走、上楼梯时明显,随着病情发展,可逐渐出现稍走动或者在休息时就可出现气急的症状。

3、桶状胸:从外观上看,患者的胸部鼓起,形状像圆筒,因此得名。是由于长期的肺气肿,导致气道受阻,气体过度充盈在肺部,气道失去弹性导致的。

4、非特异表现:由于氧气交换首先,患者还可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

5、水肿:长期的肺气肿可导致肺源性心脏病,因此患者全身水肿的表现,还可伴有心慌、烦躁、出冷汗等表现。

肺气肿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早期表现不明显,如有高危因素应提高警惕,出现相关的表现时及时就医,根据情况进行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日常生活中应戒烟、加强营养。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气肿的临床症状是什么

专家说肺气肿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病理诊断,民间又称肺气肿叫吸烟人的病,是肺充气过度,包括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过度膨胀或破坏的……详细>>

肺气肿有哪些危害?肺气肿的4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肺气肿是肺部气壁管被破坏后的表现,通常伴随着肺部肿大的现象。肺气肿通常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有关,患上肺气肿后,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在……详细>>

当心肺气肿的三大危害 冬季肺气肿患者怎么护理

天气转凉了。瑟瑟秋风中,防治各种呼吸道疾病又成为人们的健康话题。肺气肿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病人经常动一动就气喘吁吁,寒冬天气,更会因为每一……详细>>

肺气肿的症状表现介绍 肺气肿患者如何做好护理

肺气肿是指由某些肺部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广泛性支气管扩张等引起,其中极大多数是由慢性支气管炎引起。 慢性支气管炎很容易……详细>>

老年性肺气肿有哪些表现?

肺气肿是缓慢发生的,早期无症状,或仅有咳嗽、咯痰,病变发展后,可在运动后感到呼吸困难、气短,继续发展则逐渐力不从心,难以胜任日常工作。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