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红蛋白高是什么原因

2023-10-27 16:42:37      

血红蛋白高可能是剧烈运动、缺氧、体育锻炼、真性红细胞增多症、阻塞性肺气肿等原因引起的,可以到正规医院检查判断。血红蛋白是存在于红细胞中的一种蛋白质,可以反映人体生成红细胞能力。

1、剧烈运动:如果在短时间内做剧烈的运动,通常会导致抗氧量增加,体内的呼吸一般就可能会减少一边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是不需要治疗的。

2、缺氧:多数是胎儿或者新生儿,因为体内血红蛋白结合氧气能量降低引起的,必要时需要进行吸氧治疗。

3、腹泻:有腹泻的情况没有及时治疗,通常会出现人体脱水的症状,也可能会导致血红蛋白偏高,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进行改善,也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蒙脱石散、盐酸洛哌丁胺胶囊等药物治疗。

4、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多数是由于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的,另外和基因突变也有一定的关系,通常会对红细胞的生成造成影响,可能会引起头晕或者眩晕等症状,可以配合专业的医生通过静脉放血的方法进行治疗。

5、阻塞性肺气肿:患病期间会导致呼吸功能减退,引起身体供氧不好,会出现红细胞代偿性增多,引起血红蛋白升高。可以通过外科肺减容术或者肺移植术等方法治疗。

患病期间避免吃刺激性或者海鲜类食物,需要保证饮食清淡,可以适当吃些碱性食物,有利于病情恢复,还要定期到医院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红蛋白浓度偏低是什么原因?

血红蛋白浓度偏低是指血液中血红蛋白的含量低于正常范围,通常用血红蛋白浓度(Hb)来表示。血红蛋白是红细胞中的一种蛋白质,它的主要功能是将……详细>>

糖化血红蛋白是指什么?

详细>>

什么是糖化血红蛋白?

“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是人们熟知的血糖指标,它们都只能代表某一时刻患者的血糖值,而不能代表某一段时间内的整体血糖控制状态。糖化血红……详细>>

血红蛋白低怎么食补

血红蛋白低通常会导致贫血,所以一般可以通过吃猪肝、红枣、红豆等进行食补。 1、猪肝:猪肝当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这种物质属于合成血红蛋白的……详细>>

糖化血红蛋白6.2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