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醋酸基水杨酸作用有哪些

2023-10-27 11:17:58      

醋酸基水杨酸具有镇痛、退热、抗真菌、抗角化、抗炎等作用。

1、镇痛:醋酸基水杨酸是一种脂溶性的有机酸,可以作用于体内神经系统,减轻以及缓解疼痛。

2、退热:醋酸基水杨酸还可以加快体内热量的散发,起到退热的作用。

3、抗真菌:醋酸基水杨酸还可以抑制体内真菌的复制,改善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病。

4、抗角化:醋酸基水杨酸涂抹在皮肤表面,还可以作用于皮肤角质层,软化角质层,去除老化的角质层。

5、抗炎:醋酸基水杨酸还可以起到抗炎的作用,能够有效抑制体内的炎症反应,减轻以及改善临床不适。

虽然水杨酸的作用有很多,在使用之前需要咨询医生,由医生根据个人的情况针对性给予,不要盲目使用。使用过程中如有异常情况出现,还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基水杨酸栓剂可治直肠炎

据《美国胃肠病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报道,氨基水杨酸(Rowasa)栓剂……详细>>

复方乙酰水杨酸片都有什么作用?

复方乙酰水杨酸片是一种复方制剂,是由阿司匹林和非那西丁为主所组成的。临床上复方乙酰水杨酸片应用的范围较广,有作为镇痛的,也有作为消炎的,……详细>>

水杨酸镁片

详细>>

复方乙酰水杨酸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复方乙酰水杨酸片为由乙酰水杨酸和非那西丁为主所组成的复方片剂。复方乙酰水杨酸片是临床上适应范围较广的药品。那么关于复方乙酰水杨酸片的主要……详细>>

控油全靠水杨酸么?

目前市面上有有超过八成以的控油产品以水杨酸作为控油的主成分。更惨的是,使用水杨酸配方者,还喜欢搭配高浓度的酒精。这真是苦了消费者的脸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