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鼻病毒感染是什么症状

2023-10-25 13:00:38      

鼻病毒感染的症状有发热、咽喉疼痛、鼻塞、打喷嚏、头痛等。鼻病毒是指上呼吸道感染常见的一种病毒。

1、发热:机体受到病毒感染时,可能会产生大量的炎症因子。由于炎症对体温调节中枢神经不断刺激,从而导致体温有升高情况。

2、咽喉疼痛:发病过程中容易造成炎症分泌物过多,如果炎症上升到咽喉部位,容易导致其有肿胀、疼痛等症状。

3、鼻塞:病毒的侵入容易造成鼻腔黏膜炎症物分泌物增多,造成鼻腔堵塞情况。

4、打喷嚏:如果疾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造成频繁打喷嚏、鼻塞等症状。

5、头痛:当鼻塞情况严重时,会造成鼻部呼吸不畅,容易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

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积极到医院就诊,同时要调整饮食结构,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鼻病毒感染怎么治疗

儿童鼻病毒感染通常和鼻病毒侵入机体有关,可以通过鼻内冲洗、鼻腔内喷药、口服退烧药物、口服抗病毒药物、口服抗生素类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详细>>

病毒感染的早期症状

病毒感染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传播方式,它可以引起多种不同类型的疾病。其中最常见的包括感冒、流感和普通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疾病。此外,病毒还可能引……详细>>

病毒感染的疾病

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疾病有很多,而临床较为常见的有病毒性感冒、病毒性肺炎、慢性乙型肝炎等。 1、病毒性感冒:当机体免疫力下降感染到病毒后容易……详细>>

风疹病毒感染症状?

风疹病毒感染后会产生一系列的风疹症状,会给病人带来各种复杂的症状。详细>>

轮状病毒感染症状表现

轮状病毒感染症状表现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