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鼻病毒感染怎么治疗

2023-10-23 11:58:05      

儿童鼻病毒感染通常和鼻病毒侵入机体有关,可以通过鼻内冲洗、鼻腔内喷药、口服退烧药物、口服抗病毒药物、口服抗生素类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鼻内冲洗:鼻病毒在侵入机体后可造成鼻腔黏膜充血、肿胀,影响鼻腔内的分泌物排出。通过使用生理氯化钠溶液冲洗鼻腔内部,可以促进分泌物排出。

2、鼻腔内喷药:如盐酸赛洛唑啉鼻用喷雾剂、盐酸羟甲唑啉喷雾剂等,通过用药可以有效改善鼻内充血的现象,缓解鼻塞。

3、口服退烧药物:如果在感染鼻病毒后引起发热,体温超过38.5℃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对乙酰氨基酚颗粒、布洛芬颗粒等药物进行退烧处理。

4、口服抗病毒药物:鼻病毒感染后,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给予抗病毒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5、口服抗生素的药物:如果儿童鼻病毒感染后继发细菌感染,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头孢克肟颗粒、阿莫西林颗粒等抗生素类药物控制感染现象。

在恢复期间应注意多休息,多饮水,适量进行营养补充。如果临床症状持续不能缓解,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病毒感染怎么治疗

男人病毒感染应根据病毒感染所导致的疾病来治疗,常见疾病包括流行性感冒、带状疱疹、风疹等。 1、流行性感冒:主要是由流感病毒感染所致,当男……详细>>

小孩偏肺病毒感染怎么治疗

偏肺是指侧肺,小孩侧肺病毒感染可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雾化治疗、药物治疗、注射治疗等方法改善。小孩侧肺病毒感染是因为机体免疫功能下降,……详细>>

病毒感染的疾病

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疾病有很多,而临床较为常见的有病毒性感冒、病毒性肺炎、慢性乙型肝炎等。 1、病毒性感冒:当机体免疫力下降感染到病毒后容易……详细>>

儿童丝状病毒感染怎么回事,怎么办

线状病毒一般是指丝状病毒,儿童丝状病毒感染可能和环境因素、不良卫生习惯、亲密接触、病毒传播、免疫力低下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原因进行相……详细>>

病毒感染的丘疹

性肢端皮炎 一般认为系乙型肝炎病毒经皮肤轮膜原发肝炎病毒经皮肤黏膜炎原发性感染。多发于幼儿。无明显的前区症状突然发疹。无针头至绿豆大扁平……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