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不好会对哪里有损伤

2023-10-25 12:23:05      

眼睛不好对哪里有损伤具体需要根据引起原因决定,常见引起眼睛不好的原因有近视、青光眼等,也可能与结膜炎、黄斑裂孔、泪囊炎等眼部疾病有关,出现病情后尽快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1、近视: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由于屈光不正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视力下降、视力疲劳等症状,一般对症治疗预后效果较好,不会产生实质性损伤。如果治疗不及时,后期可能会造成视网膜脱离、白内障等,对视网膜造成损伤。

2、青光眼:眼内压升高、遗传是引起该疾病的主要因素,患者视神经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容易出现眼压升高、视野缺失、视力下降等典型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对视神经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甚至可能会出现失明现象。

3、结膜炎:是眼部结膜组织发生炎症病变的疾病,由于炎症物质刺激,患者可能会出现结膜充血、流泪、异常分泌物等现象,部分症状严重患者可能会发生结膜部位永久性改变,引起其他并发症,如造成眼睑变形或者影响视力。

4、黄斑裂孔:是指黄斑部位视网膜组织缺损的一种情况,由于黄斑变性,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视力下降、视物变形等症状。该疾病通常不可自愈,如果未进行治疗,裂孔无法愈合,可能会造成视网膜脱落,进而可能会导致视力丧失。

5、泪囊炎:是泪囊发生炎症病变的一种疾病,患病后鼻泪管阻塞产生炎症反应,患者常表现出溢泪、眼部刺痛等现象。该疾病通常早期经对症治疗后预后效果较好,如果错过治疗期,炎症物质蔓延,可能还会出现发热、肌肉酸痛等症状。

日常应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注意眼部休息,避免过度用眼。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尽快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会对眼睛造成的危害

类风湿是一种主要累及关节滑膜(以后可波及到关节软骨、骨组织、关节韧带和肌键)但眼和结缔组织也会发生炎症性疾病。详细>>

孩子经常说眼睛痒 揉眼睛会对眼睛有影响吗?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喜欢用手揉眼睛,会对眼睛有影响吗?详细>>

肝不好的人 眼睛会有这些表现

健康的人,目光有神,闪闪发亮,如果身体不好,自然就双目无神。中医把眼睛和肝联系,认为肝藏血,主筋,开窍于目。眼睛会反应出肝脏的一些病变。……详细>>

开眼角会对眼睛有伤害吗

开眼角手术主要分为开内眼角和开外眼角,不管是开内眼角手术还是开外眼角手术,切口都是非常隐秘的,或与皮肤皱褶重叠,或是隐藏在眼角凹陷阴影中……详细>>

开眼角会对眼睛有伤害吗

开眼角手术主要分为开内眼角和开外眼角,不管是开内眼角手术还是开外眼角手术,切口都是非常隐秘的,或与皮肤皱褶重叠,或是隐藏在眼角凹陷阴影中……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