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肝不好的人 眼睛会有这些表现

2017-08-31 07:21:39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的人,目光有神,闪闪发亮,如果身体不好,自然就双目无神。中医把眼睛和肝联系,认为肝藏血,主筋,开窍于目。眼睛会反应出肝脏的一些病变。双眼炯炯发光的人,那说明他的肝脏健康。

眼睛发红:肝火旺盛

眼睛黄浊,可能是肝脏湿热重。肝火太旺的人,眼睛会发红甚至发炎。肝火旺的人,不但眼睛会黄,而且皮肤也会变差变黄。“肝火大”还会引起口干舌燥、口苦、口臭、睡眠时翻来覆去、易醒、身体闷热等等。

眼白变黄:肝功能受损

眼白变黄是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因为肝功能受损,代谢就会先问题。血液中的血红球被破坏,胆红素就代谢不完全。毒素就会残留在皮肤和阤里。眼睛巩膜是身体皮肤最薄的地方,如果出现泛黄的情况,那就提示肝脏功能受损,代谢出现了问题。

眼睛掉眉毛:肝气郁结

如果眼睛眉毛到发际的区域长青春痘。就说明肝火旺,肝气郁结。需要休息,如果眼角到眉毛的区域红润宽广,那就说明肝气充足,肝功能不错。

上班族肝不好怎么调养

少应酬喝酒

肝脏代谢酒精的能量是有限的,多饮酒会伤肝。据医学研究表明,体重60公斤的健康人,每天只能代谢60克酒精,若超过限量,就会影响肝脏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少熬夜工作

23点后入睡就是睡觉时间过完,对肝脏不好。23点睡觉称为子午觉,子时大睡,午时小睡,这都是不仅仅养肝,也是调养整个身体的方法。如果无法做到晚上11点前休息,最好中午能休息15分钟左右。如果必须熬夜,睡眠时间最好比较规律。

多运动锻炼

饮食清淡可以减少肠胃负担,避免过量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加强运动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可以适当进行慢步跑、快步走、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表现 眼睛 肝脏

肝不好眼睛会有这3种表现 快看看你的眼睛有没有

眼睛是身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当我们身体发生问题的时候,都会从眼睛中反射出来,尤其是肝脏,在肝脏发生问题的时候就会从眼睛中表现出来。因此当……详细>>

注意,肝不好的人,身体会有这3大特征!

如果把人们的身体比作是一座巍峨的大山话,那么肝脏所担任的角色就是那默默无闻辛勤的清洁工,无时无刻不再清理和消化我们身体所产生的垃圾,如果……详细>>

肝好不好看眼睛就知道 肝不好眼睛黄

五脏六腑皆表现在眼上,肝开窍于目,即瞳孔外的黑睛是由肝精来决定,大家可以观察,有肝病的人会在眼睛上有所表现,眼珠发黄,眼角发青。眼睛是心……详细>>

容易喝醉的人肝不好吗 肝不好的表现都写在脸上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也是酒精代谢的主要场所。如果酒量突然下降,那就反映出肝脏代谢能力出现问题,肝脏没有以前那么好了。详细>>

肝脏不好 手上会有这些表现

中医认为,肝主筋,其华在爪。认为肝脏的好坏,会在手部肢体有一定的表现。肝脏不好的人,受会有红斑,指甲会有褐色纹路。平时要注意养护肝脏。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