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止泻灵为什么禁用

2023-10-25 11:59:18      

小儿止泻灵通常具有健脾利湿,涩肠止泻的作用,可用于改善脾虚湿盛常华久泻等异常病症。小儿止泻灵被禁用,可能是因为患者属于运动员、过敏体质、脾虚久泻、急性腹泻、肝肾功能不全等。

1、运动员:由于小儿止泻灵中含有罂粟壳,可能会导致小运动员处于兴奋状态,所以要禁止使用。

2、过敏体质:过敏体质的患者使用小儿止泻灵以后,可能会因为免疫系统过度应激,出现恶心、呕吐、皮肤瘙痒等现象,为了健康着想,要禁止使用。

3、脾虚久泻:如果是脾虚久泻的患者,使用小儿止泻灵通常无法起到改善病情的作用,甚至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要禁止使用。

4、急性腹泻:急性腹泻通常需要积极控制感染,而小儿止泻灵不能控制感染,对急性腹泻的治疗效果有限,为了避免药物使用不当加重病情,要禁止使用。

5、肝肾功能不全:小儿止泻灵可能会对肝肾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患者本身出现有肝肾功能不全的表现,应当禁止使用,防止进一步降低脏器功能,影响身体恢复。

小儿止泻灵在服用期间要保持饮食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防止影响药效。同时如果用药以后病情得不到缓解,也要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病因合理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依托咪酯为什么小儿禁用

依托咪酯常见剂型为注射液,是一种静脉麻醉药物,对中枢神经的抑制作用较强,通常情况下不推荐10岁以下儿童使用,以免对孩子之后的身体发育造成……详细>>

小儿腹泻能用小儿止泻灵颗粒吗?

小儿腹泻,是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组疾病,是2岁以下婴儿的常见病。小儿腹泻的主要特点为大便次数增多和性状改变,可伴有发热、呕……详细>>

小儿止泻灵颗粒见效快吗

拉肚子是人们很常见的现象,小儿更是比较容易出现,因为发育还不完成,因此脾胃较弱,稍微饮食不当的话,就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而这对于小儿的……详细>>

为什么夏季小儿腹泻高发呢 推荐食疗来止泻

到了夏季,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家里的小宝宝很容易的就出现了腹泻,让家长是一个头十个大。详细>>

小儿为什么呕吐 小儿呕吐的原因

颅内疾病:各种脑膜炎、脑炎、脑脓肿、脑肿瘤、脑水肿、脑外伤、颅内出血、胆红素脑病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