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肠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肠炎十二指肠炎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胃肠炎肠道易激综合征

小儿止泻灵颗粒见效快吗

2014-10-22 18:36:55      家庭医生在线

拉肚子是人们很常见的现象,小儿更是比较容易出现,因为发育还不完成,因此脾胃较弱,稍微饮食不当的话,就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而这对于小儿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小儿止泻灵颗粒临床疗效是很好的,是纯中药提炼而成,主要成份有人参、白术(炒)、六神曲、罂粟壳、鸡内金、茯苓、薏苡仁、金樱子、诃子、芡实。 主要用于健脾利湿,涩肠止泻。同时也可以用于脾虚湿盛、肠滑久泻。

小儿止泻灵颗粒起效是很快的,具有很好的针对止泻作用。主要适应症是健脾利湿,涩肠止泻。用于脾虚湿盛、肠滑久泻。小儿止泻灵颗粒为淡黄色至灰黄色颗粒;气微,味甘。

小儿止泻灵颗粒的人参有“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的功效,“久服轻身延年”。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对人参极为推崇,认为它能"治男妇一切虚症"。几千年来,中草药中人参都被列为“上品”。

小儿止泻灵颗粒副作用是很少的,因为小儿止泻灵颗粒是由地道的中药材为原材料组成。其副作用是比较少的,患者一旦在吃药后出现副作用,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自行缓解的。其副作用是比较少的,患者一旦在吃药后出现副作用,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自行缓解的。但为了药物能更好地发挥疗效,广大患者服用小儿止泻灵颗粒前,仔细观察药品有效期、的性状、适用症状时间饮食搭配等,按正确的方式,合理服用小儿止泻灵颗粒。

尽管小儿止泻灵颗粒见效快,但是人们服用小儿止泻灵颗粒还是要多加的注意,避免不必要的副作用发生,同时多加的注意小儿的饮食。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咳喘灵颗粒的用药禁忌

小儿咳喘灵颗粒由麻黄、石膏、苦杏仁、瓜蒌、板蓝根、金银花、甘草组成,具有宣肺、清热,止咳、祛痰的功效,用于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小……详细>>

小儿肺炎能服用小儿麻甘颗粒吗?

小儿肺炎是小儿最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四季均易发生,表现为发热、咳嗽、气促、呼吸困难和肺部细湿啰音,也有不发热而咳喘重者。如治疗不彻底,……详细>>

小儿哮喘能用槐杞黄颗粒吗

哮喘,也称为支气管哮喘,是支气管的慢性炎症,常见症状包括咳嗽、胸闷、喘息等等。哮喘是小儿常见的疾病之一,对小儿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家长们……详细>>

婴幼儿可以用小儿咽扁颗粒吗

小儿咽扁颗粒的主要功能是清热利咽,解毒止痛。用于肺实热引起的咽喉肿痛,咳嗽痰盛,咽炎,口舌糜烂,咳嗽痰盛,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由于一岁以……详细>>

安儿宁颗粒用于小儿感冒效果如何

小儿风热感冒是小孩子的高发疾病,发烧、小儿咳嗽是该疾病的主要症状表现,需及时治疗。安儿宁颗粒是小儿风热感冒常用的药品,安儿宁颗粒治疗小儿……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