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美尼尔氏综合症症状是什么

2023-10-23 10:57:41      

美尼尔综合征是指梅尼埃病,发病原因尚不明确,可产生眩晕、耳闷、耳鸣、听力下降、恶心呕吐等症状。

1、眩晕:眩晕持续的时间并不相同,大多数人群在眩晕发作时神志处于清醒的状态,无明显的意识丧失,但有少数的人群可能会伴随短暂性的意识丧失。

2、耳闷:梅尼埃病在发作时会出现明显的耳闷感,还会伴随头部沉重、闷胀以及压迫现象。

3、耳鸣:耳鸣通常在眩晕发作之前出现,主要表现为持续性的流水声、吹风声等。

4、听力下降:在发作期听力下降较为明显,间歇期时听力下降的症状会逐渐改善。

5、恶心呕吐:受到耳鸣、耳闷等因素影响时,还有可能会诱发消化道症状,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

梅尼埃病在明确诊断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有效治疗调节自主神经功能,改善内耳微循环的现象。在平时还应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避免情绪不良、精神压力过大等诱因。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尼尔氏综合症预防

因目前美尼尔氏综合症的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均未明确,因此在美尼尔氏综合症的预防方面,应以增强体质的工作为主。详细>>

美尼尔综合症的症状

美尼尔综合症,也被称为梅尼埃病,是一种影响内耳的疾病。它的主要症状包括突然的旋转性眩晕,可能伴有耳鸣和/或耳聋。这种病症通常在中老年人中……详细>>

美尼尔氏病

详细>>

美尼尔综合症症状有哪些

美尼尔综合症即梅尼埃病,梅尼埃病的症状有耳鸣、耳朵胀满、听力下降、眩晕、呕吐等。梅尼埃病的发病原因不是特别的明确,可能和淋巴吸收障碍、免……详细>>

美尼尔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美尼尔综合症是指梅尼埃病,梅尼埃病的症状有听力下降、眩晕、耳鸣、耳朵胀满、恶心等。梅尼埃病的发病原因不是特别明确,可能和内耳缺血、免疫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