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三七黄芪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2023-10-10 11:20:17      

三七黄芪粉具有活血、补气、消肿、镇痛、托毒排脓的功效与作用,可以通过直接口服、冲服、制成胶囊、混合食物的方法食用。

一、功效与作用

1、活血:三七具有活血的功效,可以促使体内血液运行,改善血液淤积。

2、补气:黄芪具有补气的功效,可以改善中气下陷、气虚等表现。

3、消肿:黄芪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三七具有化瘀的功效,两者合用可以改善气血淤积、体液淤积所引起的肿胀。

4、镇痛:三七具有镇痛的作用,能够促使体内血液运行,减轻肢体疼痛。

5、托毒排脓:黄芪具有脱毒排脓的作用,可以改善痈疽难溃、久溃不敛等病症。

二、食用方法

1、直接口服:可以直接将粉末放在嘴内,用温开水来送服。

2、冲服:可以加少量温开水,将药粉搅拌均匀后服用。

3、制成胶囊:可以将三七黄芪粉装入空壳胶囊内,用水送服。

4、混合食物:蒸鸡蛋的时候可以将药粉打入鸡蛋内,蒸熟后服用,一般不会影响药效的发挥,而且还可以淡化药味。

存在药物适应症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由医生根据个人的情况给予相对应的药物,不要盲目食用。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薏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薏米是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薏苡属多年生植物,茎直立,叶披针形,它的子实卵形,白色或灰白色。详细>>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中药丹参,是唇形科草本植物丹参的根和根茎。具有活血化瘀、凉血安神等功效,丹参含丹参酮、原儿茶醛、原儿茶酸、丹参素、维生素E等,可用于治……详细>>

杜仲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杜仲是中药中的补阳药,它的主要功效,补肝肾,强筋骨,安胎。主要用于肝肾不足,筋骨不健,本品甘温,主入肾、肝经,既能补肝肾又善强壮筋骨。杜……详细>>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雄鹿的嫩角没有长成硬骨时。带茸毛,含血液,叫做鹿茸。是一种贵重的中药,用作滋补强壮剂,对虚弱、神经衰弱等有疗效。为常用中药"神农本草经"……详细>>

锁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妙方应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