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甲硝唑用5天会变霉菌感染吗

2023-09-28 15:46:32      

甲硝唑属于抗生素类药物,用5天会不会变霉菌感染需根据具体情况判断。如果免疫系统健康、用药时间短、正确用药、注意个人卫生、补充益生菌,一般不会变霉菌感染。但若用药剂量过大、用药时间长、过敏、同时用其他抗生素药物、不注意个人卫生等情况,通常会变霉菌感染。

一、不会

1、免疫系统健康:如果身体免疫系统正常,没有明显免疫抑制,使用甲硝唑不会对霉菌产生影响,一般不会引起霉菌感染。

2、用药时间短:体内微生物群改变通常需要较长时间,甲硝唑用了5天时间比较短,一般不会变成霉菌感染。

3、正确用药:如果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甲硝唑,严格按照医生开具的药物剂量和疗程治疗,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微生物群的干扰,通常不会变霉菌感染。

4、注意个人卫生:用药期间个人卫生情况管理比较好,可减少霉菌感染几率。

5、补充益生菌:治疗期间如果根据医生建议同时补充益生菌,可维护体内正常微生物群平衡,通常不会变霉菌感染。

二、会

1、用药剂量过大:如果用药剂量过大,可能会进一步抑制免疫系统功能,增大霉菌感染的可能性。

3、用药时间长:如果用药时间过长,可能会使身体正常的微生物群遭到破坏,引起霉菌感染。

2、过敏:个别患者体质比较敏感,可能会对甲硝唑过敏,导致皮肤瘙痒或发生炎症反应,增大霉菌感染几率。

4、同时用其他抗生素药物:如果使用甲硝唑期间同时使用其他抗生素类药物,可能会造成体内菌群不平衡,引起霉菌感染。

5、不注意个人卫生:使用甲硝唑过程中若不注意个人卫生,可能会导致口腔或生殖器等部位出现霉菌感染现象。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甲硝唑。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其他感染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硝唑的作用

灭滴灵、又称甲硝唑,临床主要用于治疗滴虫病及预防和治疗厌氧菌引起的感染,如下呼吸道,消化道,腹腔及盆腔感染。近年药理研究发现灭滴灵还可用……详细>>

甲硝唑吃20天会不会有危险

甲硝唑吃20天一般不会有危险,但若过量摄入,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 甲硝唑属于一种硝基咪唑类药物,主要用来治疗或预防敏感厌氧菌导致的系统或……详细>>

霉菌感染

74岁男性患者,因“发热2个月”入院检查,在检查中可知轻咳、痰少、无血。后经CT影像检查和痰培养中发现大量霉菌。诊断为霉菌感染。详细>>

孕妇霉菌感染会早产吗

孕妇患病后,极少数人阴道中的念珠菌能经宫颈上行,穿透胎膜感染胎儿,引起早产。另外,当胎儿经母亲阴道分娩时,也可能被念珠菌感染,多引起口腔……详细>>

甲硝唑片的作用

甲硝唑片,什么是甲硝唑片呢?甲硝唑片有哪些作用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甲硝唑片的说明书。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