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3岁举哑铃有危害吗

2023-09-28 15:45:18      

13岁适量举哑铃一般是没有危害的,但如果运动强度过大或运动方式不当,可能会引起一定危害,如腰伤、手腕伤、肩袖损伤、影响身体长高等。

一、没有危害

13岁孩子举哑铃如果是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运动强度并不是特别高,而且运动时姿势正确,通常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二、有危害

1、腰伤:举哑铃的过程中会使用腰部的力量,如果孩子不知道腰部怎么发力或者腰部负荷过大,容易引起腰部软组织损伤。

2、手腕伤:如果手腕发力不正确,还可能会导致手腕部位的肌肉出现损伤,影响手腕部位的灵活度。

3、肩袖损伤:如果孩子长时间用一只手来举哑铃,还可能会导致肩颈部位的肌腱组织出现损伤。

4、影响身体长高:13岁的孩子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如果长时间举过重的哑铃,还可能会影响骨骼生长。

建议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段来选择相对应的锻炼方法,对孩子身体发育有好处。同时还要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了解身体发育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举哑铃对身体好吗

晚上举哑铃对身体是好的,但是举哑铃的时间尽量控制在晚上9点之前。 举哑铃可以增强双上肢的肌肉耐力,如背部肌肉、臂部肌肉以及肩部肌肉等,使……详细>>

13岁跳绳会长高吗

13岁跳绳通常会长高的。 13岁正处于增高的黄金时间段,在平时适当做些运动,有利于促进骨骼生长。而在跳绳的过程中因自身重力的因素,会对骨……详细>>

怎样做哑铃弯举才有效

喜欢锻炼的朋友,常常会在家里备一副哑铃,随时可以拿出来练一练。用哑铃能进行的训练动作中,最常见的就是“哑铃弯举”,也就是双手或单手持哑……详细>>

13岁女孩怀孕

10日英国《太阳报》报道称,波兰母亲马格达莱娜带13岁的女儿凯特(化名)到埃及旅游归来后,发现女儿竟怀孕了。凯特称她从未和人发生过性关系……详细>>

敬老节"肌肉"奶奶举哑铃抢镜 这么练哑铃健身又减肥

9月18日,日本中老年参加健康宣传活动庆祝敬老节,大爷大妈们在公园内举木质哑铃锻炼身体。一些老年人举哑铃时突出的肌肉也让很多年轻人羡慕,……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