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怎样做哑铃弯举才有效

2010-04-27 03:0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喜欢锻炼的朋友,常常会在家里备一副哑铃,随时可以拿出来练一练。用哑铃能进行的训练动作中,最常见的就是“哑铃弯举”,也就是双手或单手持哑铃,收缩上臂肌肉带动小臂举起哑铃。

  哑铃弯举主要锻炼的是上臂前部的肌肉,也就是肱二头肌。标准的动作是:身体直立,双手持哑铃垂于身体两侧,掌心向前,上臂夹紧肋部,保持肘部不动,弯曲小臂举起哑铃,直到肱二头肌完全收紧,稍作停留再缓缓下放,不等胳臂完全伸直就立即进行下一次动作。一般健身者用合适的重量,每次做3-4组,每组8-12次即可。

  这个动作很平常,但很难做规范,不正确的动作,不仅削弱了训练效果,而且容易造成训练伤害。常见错误有:上身晃动、肘部来回移动,会使其他肌肉过多参与用力,造成肱二头肌得不到应有的锻炼;还有腕关节松弛,如果重量较大,会对腕部造成很大压力,导致韧带受损;肌肉被动发力同样有很好的锻炼效果,所以下放时速度不能过快,否则会锐减锻炼效果,而且有可能受伤。总之,如果想取得最好的锻炼效果,就必须严格规范的进行训练,而不要盲目追求重量或随意加快动作频率。

  哑铃弯举还有许多不同的练法,比如双手轮流弯举,或在举起的同时旋转小臂,或始终拳眼朝前做弯举,还有支撑着肘部进行训练等等,适当变换训练动作,可以更全面的锻炼到臂部肌群,让你练出炮弹一样的二头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习哑铃时如何进行有效保护

哑铃是自由重量练习动作中最常用的一种器械。详细>>

举哑铃切勿拼力量拼速度

作为一名健身教练,经常看到一些朋友在健身俱乐部里“比拼”力量,以谁做的次数多,谁做的速度快为强。其实,这是错误的,且容易受伤。详细>>

警惕:举哑铃动作切勿太快

举哑铃正确的做法是:双脚开立与肩同宽,保持稳定,挺胸收腹,上臂与小臂的夹角为90度,双手手心朝正前方,拳眼相对,然后向上推起。推的时候……详细>>

哑铃平举 让肩部变性感(图)

浑圆的肩部使女人显得更加性感,现在向你介绍三个简单易行的健身动作,经常锻炼,就能让你的肩部线条更加迷人。详细>>

握着哑铃走 效果加百倍

很多人养成了走路健身的习惯,但是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因为人们平常走路的步速、姿势都太随意,所以只有6%的人真正能达到健……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