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急性冠脉综合征后遗症有哪些

2023-09-28 14:02:26      

急性冠脉综合征指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是一种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侵袭,以及不完全闭塞性血栓形成为病理基础的临床综合征。如果不积极治疗,使心肌缺血时间延长,心肌坏死面积增加,影响心脏正常功能和结构,可能引起心律失常、心包炎、心室壁瘤、血栓脱落、心力衰竭等后遗症。

1、心律失常:心肌损伤导致心脏电传导系统异常,引起室性早搏、室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等心律失常表现。

2、心包炎:心肌损伤引起炎症反应激活免疫系统,导致免疫细胞浸润和炎性因子释放,累及心包出现炎症反应,引起胸痛、呼吸困难、烦躁、发热等症状。

3、心室壁瘤:心肌坏死导致心室壁局部扩张、变薄,形成心室壁瘤,引起胸闷、气短、活动受限等现象。

4、血栓脱落:冠状动脉内聚集的血小板和血栓可能出现脱落,并随着血液循环到达其他部位堵塞血管,引起肺栓塞、脑栓塞等栓塞性疾病。

5、心力衰竭:如果心肌大面积损伤,导致心脏泵血和收缩能力下降,长此以往可因心脏无法满足身体对氧气的营养和需求引起心力衰竭,出现容易疲劳、活动时气促、感觉心脏跳动异常等。

出现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以后,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规治疗,及时恢复心脏血液供应,并积极去除高血脂、吸烟、饮酒等危险因素,有助恢复正常生活。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疑是急性冠脉综合征要做哪些检查?急性冠脉综合征的预后怎么样?

急性冠脉综合征是指冠状动脉部位不稳定的斑块引起的,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胸骨后发作性的闷痛,出现压榨感、压迫感等不适症状。对于有这些表现的人,……详细>>

急性冠脉综合征有哪些临床表现?有哪些类型?

急性冠脉综合征是指冠状动脉部位的病理改变,包括有不同的类型,我们要及时到医院做专业检查,看看疾病的情况,判断疾病的类型,然后针对性的进行……详细>>

哪些是急性冠脉综合征的危险因素?发作后口服硝酸甘油有用吗?

急性冠脉综合征是临床是比较多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斑块不稳定造成的,会出现胸骨部的闷痛、压榨感或者是压迫感等,会有呼……详细>>

什么是急性冠脉综合征?和冠心病有什么关系?

急性冠脉综合征是临床上常见多发的一种疾病,包括心肌梗死和心绞痛,会表现为胸骨闷痛、出现压榨感或者压迫感,甚至会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出现这……详细>>

多次提醒:4个方面入手识别急性冠脉综合征?

现如今,冠心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发病人群已不再局限于老年人,年轻人也难以幸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造成冠心病的主要因素,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