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急性冠脉综合征有哪些临床表现?有哪些类型?

2020-04-23 16:55:47      

急性冠脉综合征是指冠状动脉部位的病理改变,包括有不同的类型,我们要及时到医院做专业检查,看看疾病的情况,判断疾病的类型,然后针对性的进行治疗,降低疾病的死亡率。发现疑似这类的患者,应该停止活动,服用急救药物,然后等待医生到来。下面就有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叶泽兵就有关急性冠脉综合征的问题做出解答,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急性冠脉综合征有哪些临床表现?

急性冠脉综合症的临床表现比较多,如出现胸前区不适的感觉,胸前胸闷、胸痛,胸痛也有一些特异性。叶泽兵表示,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抢救之后一定需要后续治疗,这也是心肌梗死二级预防。抢救之后要防止再次发作,尽可能干预疾病的一些危险因素,避免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再次发作,所以后期基本上都是要终身服药。

急性冠脉综合征有哪些类型?

急性冠脉综合症可以分为不稳定心绞痛、非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和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不细分的话,也可以分为:非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和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急性冠脉综合征可以预防。急性冠脉综合征有诱因,有危险因素,如果采用一些有效的措施去干预这些危险因素,尽量减少危险因素、减少诱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

发现家人出现急性冠脉综合征要怎么办?

发现家人出现急性冠脉综合征要及时急救处理。如果发现身边的人出现了一些类似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症状表现,高度怀疑有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时候,建议第一时间要打求救电话,找专业的医疗机构求救。假如身边有一些常备的急救药物,可以先给患者服用急救药物,然后等待专业的救护人员到来。

急性冠脉综合征是一种急性的病症,需要尽快的到医院救治,避免错过黄金时间,遗留一些后遗症。在生活中,病人早期还是要以卧床休息为主,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控制自己的体重,戒烟戒酒,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叶泽兵

叶泽兵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急诊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各种危急重症及心血管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急性冠脉综合征的表现有哪些?急性冠脉综合征怎么治疗?

急性冠脉综合征是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或侵袭,继发不完全或完全闭塞性血栓形成为病理基础的一组疾病。该病包括不稳定型心绞痛、急性非ST……详细>>

哪些是急性冠脉综合征的危险因素?发作后口服硝酸甘油有用吗?

急性冠脉综合征是临床是比较多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斑块不稳定造成的,会出现胸骨部的闷痛、压榨感或者是压迫感等,会有呼……详细>>

什么是急性冠脉综合征?和冠心病有什么关系?

急性冠脉综合征是临床上常见多发的一种疾病,包括心肌梗死和心绞痛,会表现为胸骨闷痛、出现压榨感或者压迫感,甚至会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出现这……详细>>

多次提醒:4个方面入手识别急性冠脉综合征?

现如今,冠心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发病人群已不再局限于老年人,年轻人也难以幸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造成冠心病的主要因素,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详细>>

急性冠脉综合征诱因有哪些?带来的胸痛和心绞痛有什么不同?

急性冠脉综合征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供血减少所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综合征,会有胸骨部的闷痛、压榨感等,主要包括心肌梗死和心绞痛等,出现……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