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贴耳贴越疼是病越重吗

2023-09-26 14:44:31      

贴耳贴越疼有可能是病越重,但还要考虑是药物刺激、药物过敏、接触性皮炎、撕裂伤等情况引起。

1、病越重:如果耳部的疾病本身很严重,单纯通过贴耳贴治疗,有可能会耽误治疗时间,而造成病情越来越重。

2、药物刺激:贴耳贴与耳针刺的原理一样,通常在贴至后会对局部穴位造成刺激,出现疼痛、麻木、肿胀感觉,属于药物正常反应。

3、药物过敏:过敏体质者盲目使用贴耳贴,有可能会诱发药物过敏反应,导致疼痛、红肿等不适,并不能代表原发疾病加重。

4、接触性皮炎:部分患者在使用贴耳贴之后,有可能会发生接触性皮炎,由于炎症刺激会出现疼痛感,通常不能代表原发疾病越来越严重。

5、撕裂伤:如果贴耳贴粘贴过于严重,通常在取的过程中,会造成局部皮肤发生损伤,而出现明显的疼痛,与疾病越重没有联系。

一般建议患者尽快就医,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原因,由专业医生干预。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疼贴什么好

腰疼贴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骨通贴膏、氟比洛芬凝胶贴膏等药物比较好。 1、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属于抗炎类药物,能够用于治疗肌肉痛、骨关节炎……详细>>

甲状腺结节有贴的药物贴吗

甲状腺结节一般没有贴的药物贴,需要积极前往医院就诊。 甲状腺结节通常是甲状腺细胞局部异常增长引起的一种病变,主要和遗传因素、缺碘、甲状腺……详细>>

孕吐越严重孩子就越聪明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解释一下什么是孕吐。孕吐又叫妊娠呕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早孕反应。这时,孕妇一般伴有头晕、嗜睡、食欲不振、恶心呕……详细>>

颈椎腰椎疼早贴五宗堂,早贴早好

颈肩腰腿痛是一组以颈肩腰腿痛为主要症状的疾病的总称,是中老年人最常见且较难治的慢性病。据数据显示,全世界约有近10亿人深受颈肩腰腿痛的困……详细>>

孕吐越严重孩子就越聪明吗

妊娠呕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早孕反应,一般会出现头晕、疲乏嗜睡、食欲不振、偏食、厌恶油腻、恶心呕吐等症状。症状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因人而异,……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