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正文

颈椎腰椎疼早贴五宗堂,早贴早好

2022-12-28 16:38:27      

颈肩腰腿痛是一组以颈肩腰腿痛为主要症状的疾病的总称,是中老年人最常见且较难治的慢性病。据数据显示,全世界约有近10亿人深受颈肩腰腿痛的困扰。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转变,低头族、“葛优躺”、久坐不动等不良生活生活习惯使人们容易出现脖子酸痛、腰背不适等问题,发病人群渐趋大众化、年轻化。长期颈肩腰腿痛若不加以重视,极容易发展为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等多种疾病,因此不可掉以轻心。

这几类人群容易中招

三十左右岁的白领较容易受颈椎病问题的困扰,四五十岁的中老年人群容易患上腰椎间盘突出、关节炎……骨科疾病来势汹汹,打得我们措手不及。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腰椎病患者已突破约2亿人,颈椎病患者约1.5亿人,并且越来越年轻化。在我国,60岁以上人口大约超过了2亿,而据估计,其中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炎患者过亿。每个人都不得不防!

伏案年轻白领首当其冲

过去被视作老年病的颈椎病,现在却愈来愈“青睐”年轻白领,患者年龄已出现年轻化趋势。其中,教师、打字文员、会计、科研人员等长期低头伏案工作或头颈常向某一方向转动的人群,往往容易“中招”。

颈椎是人体中最“金贵”的部位,它上承头颅,下连躯干,既是脊椎中活动最多的部位,也是中枢神经和外周神经相连通的交通枢纽,一旦“发生故障”,后果严重。医学上发现颈椎病至少可引发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消化道疾病、恶性肿瘤在内的全身70种病症,严重的甚至还有可能导致人体瘫痪。

长时间驾车易患腰椎病

职业司机是腰椎间盘突出的高发人群。有研究表明,人在保持坐姿的时候,腰椎承受的压力是最大。如果坐姿不良,则椎间盘内压力会飙升到平卧位时的11倍。这就容易加速腰椎间盘的退行性病变,导致腰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里面的髓核从破裂处流出,压迫到旁边的神经根(如坐骨神经),使神经根出现水肿、粘连,从而导致腰间盘突出,引起腰疼、腿麻、腰椎痛的症状。所以,司机长时间开车,保持坐姿状态,容易导致腰间盘突出的发生。

骨关节病成老年人“行动杀手”

骨关节病是中老年人群中较为常见的关节疾病,男女均可发病。60岁以上的人口中,约50%的人群在X线上有骨关节炎表现,其中约35%-50%有临床表现;75岁的人口中,约80%以上的人有骨关节症状。

骨关节病好发于负重大、活动多的关节,如膝、手、髋、脊柱等。如果不加以重视,就会拖成慢性疼痛,进而形成关节的畸形,最终导致关节的功能障碍、活动受限,从而会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

“颈肩腰腿痛为慢性病,应该选择科学的方法趁早调理是关键,一如,可以用五宗堂黑膏贴贴敷病痛处,发现不适及早调理,早贴早好。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疼怎么办?早发现早治疗

颈椎疼怎么办?是很多颈椎疼病人及其家人都尤为关心的。要知道,颈椎疼是一种常见颈椎病前兆。若是发现自己或是身边人存在颈椎疼症状,务必要及时……详细>>

过早抱婴儿可能引起颈椎损伤

专家表示,婴儿出生后半年内,由于颈部肌肉韧带发育不全,难以支撑头颈重量。80%的胎儿的枕寰关节(枕骨与颈椎第一块形成的关节)和寰枢关节(……详细>>

经常肩膀僵硬是颈椎病?颈椎病的6大症状要警惕,早治疗是关键!

现如今颈椎病是越来越常见了,长时间保持坐姿、经常玩手机、看电视、睡觉时床过软且没有养成良好的姿势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颈椎病的出现。颈椎病会……详细>>

撕开颈椎病的伪装 颈椎病早发现早治疗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撕开颈椎病的伪装 颈椎病早发现早治疗

学会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会自我检查自己的身体,这是现代人都应具备的医学一时,这更是上班族应该学会的医学常识,上班族作为颈椎病的高发群体,应……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