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罗红霉素会致聋吗

2023-08-31 10:25:21      

罗红霉素是一种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使用不当可能会致聋,可能是耳毒性作用、药物累积、影响听觉神经、过量使用、个体差异等原因导致的。

1、耳毒性作用:罗红霉素具有一定耳毒性,可能对耳内听觉神经和毛细胞造成损害,使听力受损。

2、药物累积:长期使用药物,导致药物在体内累积,增加对药物的敏感性,可能出现耳聋的情况。

3、影响听觉神经:可能会对内耳的听觉神经结构造成影响,干扰听觉传导引起耳聋。

4、过量使用:过量使用罗红霉素可能会对内耳听觉神经细胞造成影响,直接对听力造成损害。

5、个体差异:由于每个人对药物的耳毒性存在一定差异,个别人群使用后可能会对听力造成影响,出现耳聋的现象。

罗红霉素属于处方药,需要使用的患者要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红霉素治疗痤疮效果

罗红霉素治疗痤疮效果?痤疮的治疗当然是少不了药物进行治疗的,对于药物治疗痤疮,其实患者是有很多的需要注意的点的,那罗红霉素治疗痤疮效果?……详细>>

罗红霉素能治疗痤疮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的脸部,严重影响外貌美观,有研究,罗红霉素可以用于治疗痤疮。但是罗红霉素不是……详细>>

罗红霉素治什么炎症?罗红霉素干混悬剂宝宝可以吃吗?

罗红霉素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抗生素,针对多种细菌都有很好的拮抗效果。罗红霉素有很多种不同的加工方式,可以制成干混悬浊剂,也可以制作成胶囊或片……详细>>

罗红霉素适合多大的孩子吃

罗红霉素通常是指罗红霉素干混悬剂、罗红霉素颗粒等药物,如果孩子对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不存在过敏反应,新生儿也可遵医嘱使用罗红霉素干混悬剂、罗……详细>>

罗红霉素不为人熟知的用途

罗红霉素是一种半合成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一般用于治疗呼吸道、尿道和软组织感染。但是,除了药品说明书上所述,罗红霉素还有其他一些不为人所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