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上吐下泻、发热是什么病毒引起

2023-08-11 16:25:27      

上吐下泻、发热可能是轮状病毒、诺如病毒、星状病毒、腺病毒、柯萨奇病毒等病毒感染所引起。

1、轮状病毒:是一种双链RNA病毒,感染后可引起病毒性胃肠炎,表现为水样腹泻、呕吐、发热等。

2、诺如病毒:感染后一般会引起胃肠炎,患者会出现呕吐、腹痛、发热、排便次数增加等表现。

3、星状病毒:该病毒具有独特的五角或六角星形外观,是引起儿童病毒性急性胃肠炎比较常见的一种病毒,感染后容易引起腹部疼痛、食欲减退、体温升高等症状。

4、腺病毒:是一种无外壳的双链DNA病毒,会导致呼吸道、胃肠道黏膜出现相应症状,引起恶心、腹泻、体温升高等症状。

5、柯萨奇病毒:这是一种肠道病毒,会导致肠道黏膜出现损伤,引起食物反流、头部疼痛、排便习惯改变等症状。

出现病毒感染症状后,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血常规检查明确病因,并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服用抗病毒药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吐下泻的发病机制

上吐下泻的发病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三类:详细>>

上吐下泻的病因

食物中毒:是由于进食被细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或摄食未煮熟的扁豆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变质食品、污染水源是主要传染源,不洁手、餐具和带……详细>>

婴儿上吐下泻怎么办

呕吐是一种病理现象,常见于急性肠炎、胃炎,幽门痉挛、肥厚、狭窄,肺炎,脑膜炎等疾病。其主要特点是同时伴有恶心、腹压增高,吐奶次数频繁,呕……详细>>

霍乱的症状:上吐下泻

霍乱(cholera)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烈性肠道传染病,属国际检疫传染病,在我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列为甲类传染病,具有发病急、传播快、波……详细>>

胃肠炎型上吐下泻的食疗方法?上吐下泻吃什么

胃肠炎症状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取决于感染微生物或摄入毒素的种类和数量,也随病人对疾病的抵抗力不同而不同。症状常常是急性发作,有时甚至是突然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