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疼吃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片有用吗

2023-08-11 10:08:29      

胃疼如果是胃食管反流性疾病、食管炎等原因引起,吃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片通常有用,但若是胃部痉挛、胃穿孔、胃神经纤维瘤等原因引起,吃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片一般没有用。

一、有用

1、胃食管反流性疾病:用药后可抑制胃壁细胞中质子泵活性,减少胃酸分泌,减轻胃部疼痛。

2、食管炎:该疾病通常是胃酸逆流到食管处,刺激局部黏膜引起的炎症反应,用药后可抑制质子泵的酶活性,降低胃酸水平,减少胃黏膜刺激。

二、没有用

1、胃部痉挛:胃肌肉异常收缩会引起胃部疼痛,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片没有直接放松胃肌肉的作用,因此服用此药没有用。

2、胃穿孔:由于胃壁破裂,胃内容物泄漏到腹腔会引起胃部疼,通常需要急诊手术,药物不能治疗胃穿孔,因此患者吃上述药物没有用。

3、胃神经纤维瘤: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片不具备治疗肿瘤的作用,患者服用此药一般也没有用。

建议胃疼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谢芳

谢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消化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如炎症性肠病、胃食管反流病、结直肠癌、胆囊疾病、胆道疾病、胰腺疾病及胃肠胰神经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能服用奥美拉唑肠溶片吗?

儿童用药,是一项需要谨慎对待的事。儿童并不比大人,他们由于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有些生理机能尚未发育成熟,对于药物的副作用的承受能力可能比大……详细>>

奥美拉唑肠溶片注意事项有什么

奥美拉唑肠溶片是临床上治疗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应激性溃疡等疾病的常用药物之一,那么,服用奥美拉唑肠溶片注意事项有什么,如何避免出现不良……详细>>

泮托拉唑钠肠溶片和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哪个副作用小

泮托拉唑钠肠溶片和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均属于质子泵抑制剂,其中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属于第一代质子泵抑制剂,泮托拉唑钠肠溶片属于第三代质子泵抑制剂……详细>>

奥美拉唑肠溶片如何正确使用

正确的使用药物,非但能够让药物最大程度的发挥治疗疾病的作用,还能降低不良反应的程度以及避免一些毒副作用发生。奥美拉唑肠溶片是临床上用于治……详细>>

十二指肠炎吃什么药?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说明书包含什么内容?

十二指肠炎是临床中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主要也就表现为腹部疼痛以及各种典型的消化道症状,这常常会与其他的消化道疾病相互混淆,也就需要针对……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