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奥美拉唑肠溶片如何正确使用

2014-07-18 10:16:05      家庭医生在线

正确的使用药物,非但能够让药物最大程度的发挥治疗疾病的作用,还能降低不良反应的程度以及避免一些毒副作用发生。奥美拉唑肠溶片是临床上用于治疗胃炎胃痛等胃肠疾病的药物,那么奥美拉唑肠溶片怎么用?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奥美拉唑肠溶片可用于治疗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和反流性食管炎,与抗生素联合用药,治疗幽门螺旋杆菌的十二指肠溃疡,治疗非甾体类抗炎药类相关的消化性溃疡或为十二指肠糜烂;预防非甾体类抗炎药引起的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糜烂或消化不良等症状;亦用于慢性复发性消化性溃疡,和反流向食管炎的长期治疗;用于胃食管返流病的烧心感和合反流对症治疗,溃疡样的对症治疗及酸相关性消化不良,用于卓--艾氏综合征的治疗。

如果奥美拉唑肠溶片使用不当,会影响奥美拉唑肠溶片的使用效果的,也有可能会造成使用者出现其他方面的伤害。因此大家需要对奥美啦挫肠溶片的使用方法进行一定的了解,那么奥美拉唑肠溶片怎么用?使用奥美啦挫肠溶片应注意以下几点:

1、奥美拉唑肠溶片适用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和反流性食管炎。虽然动物实验表明,本品胎儿毒性或致畸作用,但对孕妇一般不用,对哺乳期妇女也应慎用。

2、由于此药尚无儿童用药经验,所以不建议儿童使用;婴幼儿由于身体功能还尚待健全,更是禁用。

3、对奥美拉唑过敏者,禁止使用。

4、与其它泵抑制一样,奥美拉唑不应与阿扎那韦和用。

5、奥美拉唑肠溶片口服,不可咀嚼。不同患者有着不一样的用药方案:

(1)消化性溃疡:一次20mg(一次1片),一日1~2次。每日晨起吞服或早晚各一次,胃溃疡疗程通常为4~8周,十二指肠溃疡疗程通常2~4周。

(2)反流性食管炎:一次20~60mg(一次1~3片),一日1~2次。晨起吞服或早晚各一次,疗程通常为4~8周。

(3)卓-艾综合征:一次60mg(一次3片),一日1次,以后每日总剂量可根据病情调整为20~120mg(1~6片),若一日总剂量需超过80mg(4片)时,应分为两次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雷贝拉唑钠用药注意事项

十二指肠溃疡由于多种因素引起的十二指肠黏膜层和肌层的缺损。治疗十二指肠溃疡期间要注意定时定量进餐,进食不要太快。为了及时治疗十二指肠溃疡……详细>>

泮托拉唑钠在用药时需要注意什么

十二指肠溃疡与胃酸分泌异常、幽门螺杆菌(H.pylori)感染、非甾体抗炎药(NSAID)、生活及饮食不规律、工作及外界压力、吸烟、饮酒……详细>>

消化性溃疡有何用药技巧?

消化性溃疡主要指发生于胃和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其具有病程长、并发症多、容易复发的特点。但是只要患者按照医嘱服药,并掌握好用药原则,树立战……详细>>

治疗胃溃疡应如何服用枸橼酸铋钾颗粒?

近年来不少人由于饮食不洁,生活压力大等多种因素导致肠胃疾病,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上述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治疗,需要及时……详细>>

服用泮托拉唑钠肠溶片需注意事项

泮托拉唑钠肠溶片适用于活动性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和卓-艾氏综合征。那在使用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尽量避免发生不良反应?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