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二阳吃什么抗病毒

2023-07-21 09:43:49      

二阳通常指的是二次感染流行病毒,如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新型冠状病毒、诺如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需要针对所感染的病毒来选择抗病毒药。

1、甲型流感病毒:是单股、负链、分阶段RNA病毒,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利巴韦林颗粒等抗病毒药物,可以通过抑制病毒RNA的合成,来达到抗病毒作用。

2、乙型流感病毒:比如板蓝根颗粒、盐酸金刚烷胺片等,可以通过抑制体内病毒复制及生长,促使体内病毒消除。

3、新型冠状病毒:常用药物包括连花清瘟颗粒、阿兹夫定片等,可以减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头疼、咽喉疼痛等症状。

4、诺如病毒:比如阿昔洛韦片、伐昔洛韦片等,具有很强的抗病毒作用,可以控制体内病毒的复制,减轻病毒所引起的不适。

5、呼吸道合胞病毒:常用抗病毒药物,包括抗病毒口服液、银翘解毒合剂等,可以抑制体内病毒生长,减少体内病毒载量。

不同病毒所使用的药物存在一定差异,因此出现病毒感染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不要盲目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二次感染吃什么抗病毒

二阳通常指的是二次感染流行病毒,如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新型冠状病毒、诺如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需要针对所感染的病毒来选择抗病毒……详细>>

肝炎抗病毒

乙肝抗病毒治疗药物是指在治疗乙肝患者疾病的过程中,通过的药物制剂来抑制病毒复制,并最终清除乙肝病毒,能够控制病情进展的一类药物的统称。对……详细>>

宫颈湿疣抗病毒吃什么药

在日常生活中,宫颈湿疣是普遍常见的一种的疾病,该疾病具有传染性强,危害性大等特征,给患者的健康以及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并且还会殃及身……详细>>

带状疱疹抵抗病毒吃什么好

带状疱疹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会陌生,中医上有称为腰缠火龙,对患者的身体有一定的伤害,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带状疱疹吃些什么对病情有帮助。详细>>

肝炎抗病毒是什么

抗病毒治疗主要是抑制肝炎病毒的复制,进而达到逐渐清除的目的。据观察和有关报道,乙肝、丙肝患者在抗病毒治疗中,能改善肝功能,随着血中的表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