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管堵塞30%到40%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

2023-07-04 11:44:13      

血管堵塞30%到40%可能是年龄增长、饮食习惯、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急性动脉栓塞等引起的,需要针对病因积极治疗。

1、年龄增长:随着年龄增长,机体新陈代谢功能逐渐下降,会导致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物质淤积在血管壁上,造成血管堵塞。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抽烟、喝酒,不要过度劳累,可以适当散步,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

2、饮食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经常吃高油、高盐、高脂、高糖类的食物,可能导致血管内脂肪堆积,诱发动脉粥样硬化,造成血管堵塞。建议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适当运动,控制体重,遵医嘱定期复查。

3、高血压:如果血压水平没有得到有效控制,长期存在高血压的情况,可能会对血管壁施加压力,造成动脉损伤或者发展为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管狭窄或者闭塞。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尼莫地平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治疗,有助于扩张血管,改善体内循环,降低血压,缓解不适症状。

4、糖尿病:血糖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导致血糖水平长时间处于较高水平时,会损伤血管内皮,促使胆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积,发展成动脉粥样硬化,造成血管狭窄、堵塞的现象。建议遵医嘱服用血府逐瘀丸、阿司匹林肠溶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

5、高脂血症:该疾病是指体内脂质代谢紊乱,血液中的脂质水平升高,特别是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增加。过多的胆固醇在血管内壁沉积,形成动脉粥样斑块,逐渐堵塞血管。建议遵医嘱服用洛伐他汀胶囊、辛伐他汀片、瑞舒伐他汀钙片等药物治疗,有助于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

6、急性动脉栓塞:该疾病通常是由血栓或血小板、纤维蛋白等在血管内阻塞血流引起的,造成所支配区域缺血缺氧,引起肢体水肿甚至坏死。建议遵医嘱服用华法林钠片、利伐沙班片、阿哌沙班片等药物,减轻不适症状。

建议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做详细检查,明确病因,积极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何胜平
擅长疾病:
先心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及围手术期处理。超声引导经股静脉房缺封堵,经胸...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堵塞是什么原因?吃哪些食物预防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生理状态。这种状态是非常可怕的,血管堵塞很容易引发心梗,脑梗等致死率高的疾病,患者即便可以抢救回来,也会……详细>>

血管堵塞多少需要做支架?心脏血管堵塞怎么治疗?

血管堵塞是临床上常见的血液系统疾病之一,血管堵塞的部位是非常广泛的,能够对人体造成生命危险的血管堵塞位置主要是心血管的堵塞以及脑血管的堵……详细>>

导致血管堵塞硬化的原因是什么?哪些食物可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硬化而且变得狭窄,尤其是对于身体比较肥胖的人群,血管容易出现早衰,一旦血管出现堵塞那么就会增加了患上中风……详细>>

左前降支血管堵塞50%怎么治疗

左前降支血管堵塞50%可给予药物治疗、介入治疗、手术治疗等。 1、药物治疗:左前降支血管堵塞50%的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血小板的……详细>>

心血管堵塞怎么治疗?

社会开放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所以饮食上有很大的提高,经常大鱼大肉,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一种心血管阻塞的病因,只有从这些方面,我们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