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完布洛芬可以跑步吗

2023-07-04 11:43:57      

布洛芬一般是指布洛芬片。布洛芬片是一种解热镇痛类药物,吃完是否可以跑步,需要根据患者病情程度决定。

一、可以:

1、促进新陈代谢:布洛芬片主要用于改善轻至中度疼痛和减轻炎症症状。如果患者病情比较轻微,属于轻度疼痛或发热,精神状态良好,没有出现身体乏力,通常可以跑步,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还能够排汗,加速发挥药物作用。

2、提高免疫力:跑步属于有氧运动,适量跑步能够增强免疫系统,促进身体恢复。

二、不可以:

1、病情加重:如果属于重度疼痛或高热,患者身体比较虚弱,出现精神不振、身体乏力等症状,吃完布洛芬片通常不建议跑步,否则可能导致身体过度劳累,机体出汗增多,使病情加重。

2、延长恢复时间:身体感染严重或体温超过38.5℃,可能会导致免疫系统处于高度激活状态,进行跑步可能会削弱免疫系统,延缓病情恢复时间。

3、增加受伤风险:发热或疼痛明显时,可能会对机体协调和灵活性造成影响,跑步可能导致肌肉或关节受到损伤。

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避免盲目使用,否则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其他不适。如果服药期间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原因后采取针对性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布洛芬和感冒药能一起吃吗?不发烧可以吃布洛芬吗?

感冒药是指主要治疗感冒疾病的药物,常见的有中成药、汤剂、西药等,对于患者的治疗主要以解热镇痛药、组胺拮抗剂、中枢兴奋药等为主,而布洛芬就……详细>>

痛风可以吃布洛芬吗?痛风患者吃布洛芬要注意这4点!

痛风是临床中比较典型的疾病,尤其是痛风又发的疼痛,让大部分患者都无法忍受,因此有的患者首先就会考虑吃止痛药物,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布洛芬……详细>>

吃了布洛芬可以吃其他的药吗

吃了布洛芬通常是可以吃其他药的,但需要注意药物的选择,并不是所有药都可以吃。 布洛芬属于一种非甾体抗炎药,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的疼痛症状,同……详细>>

月经腰疼可以吃布洛芬缓释胶囊吗

月经腰疼,一般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布洛芬缓释胶囊。 月经是由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所产生的一种生理性现象,在月经期间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部分人……详细>>

开车可以吃布洛芬缓释胶囊吗

开车通常是不可以吃布洛芬缓释胶囊的,因为吃药后可能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影响安全驾驶。 布洛芬缓释胶囊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具有镇静、解……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