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硫酸镁注射液有什么作用和副作用

2023-06-06 10:42:53      

硫酸镁注射液的主要作用是抗惊厥、控制血压以及解痉,副作用主要包括潮红、便秘、心慌等,具体如下:

一、作用

硫酸镁注射液属于一种抗惊厥药物,其中所含的药物成分能够起到抑制中枢神经活动、乙酰胆碱释放、降低或解除肌肉收缩的作用,同时能够对血管平滑肌起到舒张效果,使痉挛的外周血管扩张,降低患者的血压。

二、副作用

1、潮红:部分患者在静脉注射该药物时,可能会加速机体的新陈代谢,进而引起潮红、出汗、口干等副作用。

2、便秘:如果连续使用该药物进行治疗,可能会使部分患者出现麻痹性肠梗阻,造成便秘的症状,通常在停药后可逐渐好转。

3、心慌:若是输注时液体滴落速度比较快,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心慌等不适症状,速度减慢之后症状可消失。

除此之外,还可能引起头晕、眼球震颤、低钙血症等副作用,具体应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决定,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氢化泼尼松注射液有什么副作用

氢化泼尼松注射液的副作用包括体重增加、月经紊乱、骨质疏松等。 1、体重增加:该药物摄入到体内以后会促使脂肪的合成量增加,并对脂肪的分布造……详细>>

培他啶注射液的功效和副作用有哪些

培他啶注射液是盐酸倍他司汀注射液的曾用名,主要功效为治疗内耳眩晕症,常见的副作用有消化系统不适、皮肤系统不适、神经系统不适等。 一、功效……详细>>

玻璃酸钠注射液有什么副作用吗?

玻璃酸钠注射液,现在纯度也越来越好了,注射的副作用也变小了。以前有些人注射后会有疼痛和浮肿的并发症。但是现在随着注射技术的改进,副作用变……详细>>

参麦注射液有什么作用

参麦注射液是一种常用的注射液,能够用于益气固脱,养阴生津等作用,起到治疗冠心病,慢性肺心病的作用的,因此我们需要科学合理的使用参麦注射液……详细>>

长期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副作用大的吗

舒血宁注射液是一种适用于急慢性脑机能不全及其后遗症、缺血性心脏病、眼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耳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末梢循环障碍等疾病的注射液……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