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培他啶注射液的功效和副作用有哪些

2023-06-06 10:44:19      

培他啶注射液是盐酸倍他司汀注射液的曾用名,主要功效为治疗内耳眩晕症,常见的副作用有消化系统不适、皮肤系统不适、神经系统不适等。

一、功效

盐酸倍他司汀注射液的主要成分为盐酸倍他司汀,可用于治疗高血压、缺血性脑血管疾病、脑动脉硬化等原因引起的耳鸣、眩晕。

二、副作用

1、消化系统不适:个别患者可能会出现口干、食欲下降、恶心等不适,主要是药物成本刺激肠胃黏膜引起的。

2、皮肤系统不适:对药物成分过敏,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部分患者还伴有出药疹的情况。

3、神经系统不适:药物成分可能会作用于神经系统,导致神经调节功能异常,引起头晕、头昏等脑部不适。

此外,偶然也会出现发热、膀胱炎、血尿等情况。该药物属于处方药,使用之前建议先到医院明确具体病因,确定符合适应症后再规范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硫酸镁注射液有什么作用和副作用

硫酸镁注射液的主要作用是抗惊厥、控制血压以及解痉,副作用主要包括潮红、便秘、心慌等,具体如下: 一、作用 硫酸镁注射液属于一种抗惊厥药物……详细>>

氢化泼尼松注射液有什么副作用

氢化泼尼松注射液的副作用包括体重增加、月经紊乱、骨质疏松等。 1、体重增加:该药物摄入到体内以后会促使脂肪的合成量增加,并对脂肪的分布造……详细>>

长期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副作用大的吗

舒血宁注射液是一种适用于急慢性脑机能不全及其后遗症、缺血性心脏病、眼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耳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末梢循环障碍等疾病的注射液……详细>>

使用脉络宁注射液要警惕副作用

脉络宁注射液是一种具有养阴清热,活血祛瘀的药物。用于阴虚内热、血脉瘀阻所致的脱疽,症见患肢红肿热痛、破溃、持续性静止痛、夜间为甚,兼见腰……详细>>

转移因子注射液的副作用

大多数人使用转移因子注射液后不会出现明显副作用,只有少部分体质敏感者会出现注射部位疼痛、一过性发热、过敏等副作用。 1、注射部位疼痛:药……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