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头孢哪种消炎效果好

2023-06-06 10:42:27      

并没有头孢哪种消炎效果好的说法,应该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相应的头孢药物治疗。临床上头孢药物主要分为一代、二代、三代、四代和五代。

1、一代:主要包括头孢拉定、头孢氨苄、头孢克肟等,可以适用于革兰氏阳性菌引起的疾病。

2、二代:头孢药物主要包括头孢呋辛酯、头孢克洛、头孢替安等,能够进一步提高和加强头孢的抗菌作用。

3、三代:物有头孢克肟、头孢地尼、头孢曲松等,相对于前两代的药物,抗菌效果略强。

4、四代:包括头孢匹罗、头孢吡肟等,属于广谱类抗菌药,适用的范围较广。

5、五代:包括头孢吡普、头孢洛林酯,相对前几代的药物抗菌效果更佳,副作用也比较小。

如果患者存在炎症性疾病,需要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详细检查,根据检查结果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孢地尔是第几代头孢

头孢地尔属于第五代头孢。 头孢菌素类药物是以冠头孢菌中培养的天然头孢菌素C为原料,再经半合成、改造其支链获得的抗生素,目前市面上已存在五……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如何服用效果好

头孢克洛分散片为广谱半合成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对产青霉素酶金黄色葡萄球菌、A组溶血性链球菌、草绿色链球菌和表皮葡萄球菌的活性与头孢羟氨苄相……详细>>

克拉霉素和头孢的区别哪个效果好

克拉霉素和头孢都是属于常见的抗生素,两者区别在于药物类型不同、作用不同、使用方法不同等。没有绝对的好坏,各有各的优缺点 1、药物类型不同……详细>>

头孢的作用功效

头孢的作用与功效大多为杀菌、抗炎,因为头孢具有4代之分,不同的代谢所发挥的功效也不一样,所以接下来对4代的作用和功能进行介绍。详细>>

头孢克肟片的效果怎么样?

头孢克肟片有较广泛的抗菌作用,因此,在很多疾病方面都会用上头孢克肟片。那么,头孢克肟片的效果怎么样? 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