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头孢克洛分散片如何服用效果好

2014-07-20 14:41:08      家庭医生在线

头孢克洛分散片为广谱半合成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对产青霉素酶金黄色葡萄球菌、A组溶血性链球菌、草绿色链球菌和表皮葡萄球菌的活性与头孢羟氨苄相同,对不产酶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的抗菌作用较头孢羟氨苄强2~4倍。

适用于中耳炎、下呼吸道感染、尿道感染、皮肤及皮肤组织感染。腭扁桃体是一对扁卵圆形的组织,位于扁桃体窝内,它的表面有一些小的凹陷,称为扁桃体隐窝。当扁桃体发生炎症的时候,脱落上皮、淋巴细胞及细菌会堆积在隐窝开口处,此时扁桃体表面就会出现点状豆渣样物。

头孢克洛分散片开水冲服,常用量:成人一次0.25g,一日3次。严重感染患者剂量可加倍,但一日总量不超过4.0g,或遵医嘱。儿童常用剂量:5岁以上250mg,3次/日:1至5岁125mg,3次/日:1岁以下62.5mg,3次/日。对头孢类药物过敏者禁用。

头孢克洛分散片通过与敏感菌细胞壁上的特异蛋白结合,从而抑制转肽酶的生物活性,使细胞壁粘肽的合成减少,甚至消失,从而使敏感菌的细胞壁缺损,菌体膨胀溶解,此外敏感菌的自溶素亦被激活,最终导致敏感菌的破溃。

头孢克洛分散片药物相互作用:

1、呋塞米、依他尼酸布美他尼等强利尿药,卡氮芥、链佐星等抗肿瘤药及氨基糖苷类抗生素等肾毒性药物与头孢克洛分散片合用有增加肾毒性的可能。

2、克拉维酸可增强头孢克洛分散片对某些因产生β内酰胺酶而对本品耐药的革兰阴性杆菌的抗菌活性。

3、口服丙磺舒可延迟头孢克洛分散片的排泄。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头孢地尼分散片注意事项

头孢地尼分散片是一种头孢类抗菌药,应用于许多细菌感染类疾病的治疗。头孢地尼分散片抗菌效果好,但如果使用不当,不仅不能使发挥原有的治疗作用……详细>>

头孢地尼分散片适用于哪些疾病

头孢地尼分散片是临床上常用的抗菌药物,对革兰阳性菌和革兰阴性菌有广范围的抗菌谱,特别是对革兰阳性菌中的葡萄球菌属,链球菌属等,比以往的口……详细>>

头孢克肟分散片用药剂量是多少?

一般情况下,购买某种药物时,为预防用药不当对身体造成伤害,医师都会详细告知患者药物用法用量以及注意事项。临床上头孢克肟分散片主要成份是头……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如何服用效果好

头孢克洛分散片为广谱半合成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对产青霉素酶金黄色葡萄球菌、A组溶血性链球菌、草绿色链球菌和表皮葡萄球菌的活性与头孢羟氨苄相……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的注意事项

头孢克洛分散片主要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如肺炎、支气管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中耳炎;鼻窦炎;尿路感染如淋病、肾盂肾炎、膀胱炎;皮……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